第二天的行程,一日之計在於晨,這麼重要的早餐,就算吃上兩份,應該也不為過。

「趙家燒餅」老闆燒炭不是為了自殺或烤秋刀魚,而是用來烤燒餅,長燒餅、三角餅、甜燒餅、圓燒餅,共4種口味,但要看老闆這一爐烤哪一種,想吃特定一種口味得碰碰運氣,據說也是中午前就收攤,想吃得早起。

帶有炭火香氣的燒餅,加上濃郁的豆漿,是他的一大賣點,外帶豆漿的排隊人潮始終沒停過,通關密語是跟老闆說「內用」就可以不用排隊...

IMG_2652 IMG_2653

沙淘宮的廟門口前的菜粽,雖然沒有店面、店名,但每天早上五點半開賣、九點前就會賣完收攤,當作第二頓早餐相當是個爽缺。

一顆30元的菜粽,蒸煮軟爛的糯米花生加上香菜,還有鹹甜的醬料搭配,以及10元味增湯,真是低調奢華的代表。內用、外帶的人潮沒間斷過,老闆娘忙到快要翻桌,只見老闆躲在後面洗碗,兩個人還吵了起來,吃菜粽之餘還可收看夜市人生真實版,可謂一舉兩得。

IMG_2655 IMG_2654

 

前往安平逛逛,來台南三次、是第一次參觀安平古堡及熱蘭遮城,好像重拾歷史課本一般,荷據、明鄭、清領、日據時代,都可在此見到時代的軌跡。

IMG_2657 IMG_2658 IMG_2660 IMG_2661 

安平地區從鄭成功時期開始流傳將「劍獅」作為辟邪物的習俗,安平老街小巷內處處可見其蹤跡,老街內的海山館已成為劍獅文化的展覽館

IMG_2663 IMG_2664 IMG_2666  

典型觀光客的午餐,陳家蚵捲加上依蕾特布丁,店旁騎樓下剝蚵殼的作業,剛剛吃進肚子的蚵仔想必都是現撈仔。

IMG_2668 IMG_2669 IMG_2672  

下午茶「安平同記豆花」,特色的黑豆豆花味道香醇,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家豆花。

IMG_2673  

此次遊歷台南雖短短兩天,裝足了GAY掰文青、補充豐富卡路里,也在古蹟巡禮中,沾染了民族英雄鄭成功、其身為人生勝利組的氣息。即將迎向職涯新起點的我,希望能夠持續以「積極、正面、陽光、親新」的態度勇往直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