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學歷、證照更重要的事

當身旁大多數同學還不知道未來方向時,就讀靜宜大學會計系大三的柯柯,已憑著出色的態度及豐富經歷,被兩家公司網羅。表現如此優異的她,也曾經被貼上「問題學生」的標籤。

 

平凡女孩,期望不平凡的生活

高中時,柯柯最常被老師問到:「你的成績爛成這樣,以後是能讀哪一間大學?只是因為不愛唸書,而無法在學業上得到肯定與掌聲的柯柯,並沒有因此放棄了自己。她積極參與學生會活動,從基層組員一路到成為核心幹部,憑藉的不是亮麗的外表或顯赫的家世背景,而是凡事願意比別人多做一點,做得更紮實些的態度!自認平凡的她,並不知道如此積極負責的態度,已讓她逐漸散發出不平凡的光芒。

 柯柯

不想被看不起,更想證明自己

沒有考上「好學校」的她,面對師長鄙視的眼神時,只在心裡默默告訴自己:「我大學時要讓你刮目相看!」上大學後,她投入更多時間參與各種課外學習,努力把學習的觸角向外延伸。其中帶給她最大成長的,莫過於擔任跨校性學習活動-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志工了。

大一的她,將大半的課餘時間獻給了志工組織。當時不少同學質疑她:「你幹嘛做這些不是會計系學生應該做的事?好好讀書比較實在!」方向明確的她,只簡短回覆:「你到時候就知道!」為了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對的,她充分善用志工組織的各種訓練資源:口語表達、行銷企劃、專案管理、服務管理、人力資源、領導…等,讓她從不擅長台上表達,到可以在200人面前主持30分鐘;從不敢和陌生人說話,到敢於獨自進行陌生開發。出色的表現,讓某企管顧問公司主動提出畢業職缺,並將她列為重點培訓人才。

柯2 

比學歷證照更重要的事

其實早在大二下時,就有公司向柯柯提供畢業職缺。當時,她參加新光保險所舉辦的營隊活動。除了她之外,其餘參與者不是大三、大四生,就是就讀研究所的學長姊。在營隊最後一天,主辦單位安排了人資部經理來為參與者進行模擬面試。84位參與者中,只開放4個面試名額,最終經錄取的一位,畢業後就能直接進入新光保險擔任儲備幹部。已見過不少大場面的柯柯,第一時間便主動舉手,為自己爭取到模擬面試的機會。

柯3 

面對前3位競爭者都是大四生,且每一位至少有3張財經保險的相關專業證照,柯柯並沒有因此而過度緊張,反倒沉穩地向面試官自我介紹。整個面試過程表現得落落大方,自信應答。最後,沒有相關證照、非本門科系的柯柯獲得人資部經理的青睞,霎時跌破在場所有人的眼鏡。

是什麼原因,讓面試官錄取了她?柯柯事後主動向面試官請益。面試官告訴她:

1.    你很有勇氣敢爭取,懂得把握機會。

2.    你除了大學課業之外,你擁有很多實務經驗,在自我介紹時就能讓別人對妳印象深刻。

3.    你口語表達清晰,邏輯思考速度快。

「這3項特質,就是保險專員、理財專員最需要的特質。要取得證照很簡單,但這些特質卻不是一兩天就能養成的!你已具備這些特質,所以你就是我們真正要找的人才。」

 

 柯4

現在,她用自己的精彩故事及「成績單」向身旁的人證明,當初不侷限在系上的學習是正確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更認識了我自己,並找到了我的未來目標。」比起大一時,她對於自己多了一份自信,對於未來多了一份篤定。「我是一個平凡的女孩,但我要過著不平凡、不簡單的生活!」語氣堅定的她,眼神裡正上演著一部又一部的精彩故事,等著未來再次令人驚艷。

終結填鴨教育,我的未來,我決定(高三/大一新生暑期限定)
↓↓座位有限,點圖預約去↓↓

 2016幼苗海報.jpg

 

延伸閱讀1:他靠這招,翻轉貧苦的出身

延伸閱讀2:她瘋了?每週六日往返花蓮-新竹,只為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