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是個罕有天災的國家。

我們沒有火山,沒有地震,沒有龍捲風,沒有颱風,頂多季候風帶來較多的雨水,然後因排水系統不良導致閃電水災!

 

可是昨天...我親身體驗了地震!幹!

 

昨天是我們尊貴的最高元首登基,政府列為公共假期。

我們的公司照常上班,但老闆平時夠大方,大家就算國定假日沒有得放假也做得很心甘情願,哈哈。

不過一早就接到了大老闆的電話,告訴我們手上的東西做完後就可以先回去了,所以就也只上了半天的班。

(其實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今天會只需要做半天,老闆人很好,之前也有一次類似的情況,老闆還帶我們去吃午餐後才各自回家噢~!)

 

下班後讓Rayz來載我去逛逛,順便和他英國來的表姐見見面。

大約5點左右,我們在前往Gurney Plaza路上經過補習中心,看到一大群人站在路邊導致大塞車

我還跟Rayz說大概是補習班下課,家長要接小孩才造成交通混亂

沒想到後來按照時間推算,那是第一波的地震!!大家都從樓上跑下來!才不是什麼寶貝孩子要到門口接送!

 

一路繼續開,塞車。不過這段路一向來都比較塞,適逢假日,情況算普通。

不過接近Gurney Plaza就越來越覺得不對勁了!

怎麼那麼多人站在馬路邊?怎麼啦?有活動嗎?派錢嗎?

不對呀,我第一次看到一群電影院的工作人員穿著制服站在路邊也!

 

到停車場入口處,Rayz搖下車窗問正指揮交通的工作人員怎麼了,才知道原來地震了,大家都急著離開。

和Rayz討論了一下,覺得應該沒什麼問題,所以我們就上停車場去了。

泊好車我就收到了弟弟的SMS問我有沒有感覺到地震,他說他在Sunway Carnival 的電影院看戲看到一半,大家都跑了出來

我還跟他說:“哦,我才剛到gurney啦,要是我今天回不了家,你一定要來把我挖出來啊啊啊啊!哈哈哈”

想找東西吃,不過裡面大多店鋪都關門了。逛了一下,回到已經繼續營業的"Macaron & Pasta"吃東西

沒想到他們家的Macaron沒有我想像中甜,Rayz說超甜的,而我早就知道馬卡龍的特性,甜度還可以接受。(不是地震驚魂嗎?談什麼食物?!給我說重點!)

和店家聊了一下,原來第一波地震時所有顧客還先付賬了再逃命!哈哈哈

我們點食物的時候有2個小妹妹回來繼續吃逃命前沒吃完的蛋糕。哈哈哈哈哈哈哈(等下你就笑不出了)

沒想到情況那麼緊急大家還是付該付的錢,不像我聽到別處的都直接跑掉,過後也沒回來結帳。XD

不過米娜桑,這種情形還是逃命要緊,帳,沒倒塌的話再回來結就好 XD

 

吃飽,逛逛,實在沒什麼店家繼續營業,我們也準備離開了。

不過離開的車隊排得很長,我們打算先開車排隊,排到差不多後我再下車去付錢。

沒想到...就在我們加入車隊不到5分鐘!

所有東西都在亂晃!!!!!

第二波的地震啊啊啊啊啊啊啊!!!!!!

連架在天花板的停車位indicator也晃的很厲害!!

就和恐怖片的情形一模一樣!彷彿下一秒就會崩下來了!

我超慌的!記起之前讀過停車場最佳生存空間是2輛車之間,就一直問Rayz要不要下車?!

他一說“下咯”,我就馬上拉開了門衝下去!發現沒辦法走直線!實在太晃了!

看到樓梯處人群往下奔跑(老大,這裡是6樓!你跑到1樓大概也崩得差不多了)

Rayz居然還給我把車泊回去停車位才下車 =_____=

這波地震只有不到一分鐘,可是也足以把我嚇死了

我實在辦不到只坐在車裡排隊,什麼都不做,所以就先去付停車費

沒想到讓我更手腳發軟...

一組工作人員穿著熒光衣在底樓吹哨子,指揮民眾快速離開

現在是怎樣?難道我該到大馬路上站到整棟大廈崩倒,慶幸我逃了出來?要是它不崩,那我要站到幾點鐘?

 

也沒辦法...付了錢(其實不需要付,工作人員把出口的控制器關了,好讓車子能快速通過)

很多人也付了,還看到好幾個人硬要把停車卡塞進機器,呵呵

塞了近1小時才順利離開...

在排隊的時候媽媽打了電話給我,說發布了海嘯警報,要我趕快離開海邊,回家。

可是厚,媽,我們家離海邊2km而已咧,我回家好像不怎麼邏輯 XD

 

過後到Rayz的外婆家待到了10點半左右才離開

和表姐,表姐夫,阿姨聊聊天。表姐又從英國帶手信給我也!這個週末烤蛋糕給她吃 ^^

我的英文好爛,英國腔的英文聽得好幸苦,不過和上次比起來算是可以溝通了。

 

後來看Facebook,覺得大家有點over reacted了(包括我在內)

不過我想大家都是因為我們的建築都不防震,很可能輕輕就推倒了,所以大家才那麼慌的。

 

那個誰誰誰說我們很適合核能發電,因為不受天災影響,幹,你們連議會廳的屋頂漏水都搞不好

說不定只要類似這樣小小的地震就可以把大家都幹掉了!!

 

而我們也死了Free Counters 次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