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大年初二,家母選在三峽帝一嶺海鮮餐廳宴請女兒們,六千元的桌菜,依舊澎湃豐盛讓人驚豔,也順便慶祝我的生日。

11點半準時到餐廳外面,果然是三峽知名餐廳,滿滿的人潮,第一道菜是羹湯

冷盤上桌:五味九孔、鵝肉切盤、月亮蝦餅

最驚豔的是這個迦納魚生魚片,新鮮又大隻,看那水汪汪的大眼就知。另外兩道冷盤是螺肉和鮑魚。

台灣有句庶民皆知的俗諺:「一鯃、二紅鯊、三鯧、四馬加、五鮸、六嘉、七赤鯮、八馬頭、九烏喉、十春子」,這十種魚類在台灣日時至今還是高級海鮮,特別是即將過農曆年前的一月,菜市場不乏應節的漁獲,是非常適合認識魚類的時機,尤其過年拜拜需要的白鯧、加納魚、赤鯮等,由於價格很好,是主要的上市時間。

這次除了把加納魚做生魚片料理之外,最後整個魚頭魚身用來煮成美味的白肉火鍋湯。
有「海鮮之王」美譽的加納魚,在日本人眼中可是百魚之王,營養價值高、蛋白質豐富、含維生素A及多種水溶性維生素,所以加納魚一直是白肉魚中的上等魚。

傳統的螃蟹米糕

炸蝦和銀絲卷沾咖哩醬,創新料理

美味的豬蹄筋和烏蔘

竹筍雞湯

清蒸海上鮮

羊小排蝦子雙拼

端上來的是鋪滿白肉,用剛剛的迦納魚頭當底,加上鮮蝦等等,又是一道美味的鍋物

煮好就是這道美味的火鍋

適逢本人初二生日,二妹幫我訂了美麗又昂貴的蛋糕,謝謝二妹

上面蠟燭也是精心挑過的,看到金色的愛心沒有?讓我驚喜又感動,謝謝妹妹們的細心

正逢農曆春節,三峽紫薇天后宮的平安麵,祝朋友們今年平安健康。

帝一嶺海鮮餐廳: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國光街177之5號
電話:02 8671 776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