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越南不免俗的一定要吃吃當地特色料理啦!

讓我來介紹你們來胡志明吃什麼才好吃!還有什麼料理是不能錯過的!

 

關於越南當地料理

Bánh mì(越南法國麵包)

IMG_2002.JPGIMG_2003.JPG  

我們叫他『把眯』,這超好吃~~來不吃你等於沒來過啊~~(太好吃我都手抖了)

外面的法國麵包外面烤得酥脆裡面又鬆軟,塗上鵝肝醬(但我弟說是豬肝醬),

餡料是各種火腿片跟一些讓口感清爽的小黃瓜~

咬下去你會想大喊:俺升天啦~~ (←我好誇張XD)

 

我弟帶我們去說是胡志明最好吃的,幾乎都當地人在排隊,但是我沒記地址,(會不會被揍飛啊..抖)

只記得隱約看到Starbucks,地址我弟也不清楚因為他只會騎去而已~

但是因為我太強加上也很強大的google map,我找到他惹!不過要先跟我弟確認一下是不是!

 

路上很多賣『把眯』的,但是雷雷的居多,跟台灣小吃一樣,好吃不好吃差很多捏~

范五老街聽說也有不錯吃的~想嘗試看看可以選范五老街,因為這裡美食很多,選到的也比較不會雷!

IMG_1999.JPG  

出賣我朋友盡情享受的照片~她超愛的~反正看背影也不知道她哪位,希望她不會殺惹我...抖

 

line_apple_1.gif  

 

Quán Ăn Ngon (又名好吃館)

基本上我們一次點完來越南必吃的東西,所以來越南一定要吃的有什麼呢?

IMG_2009.JPG

甘蔗雞(旁邊白白的就是白米線,可以跟春捲包起來一起吃喔!)

 

IMG_2012.JPGIMG_2011.JPG

越南炸春捲,不過沒有比我在越南料理課做得好吃!(←小姐妳是老王嗎)

還記得之前教的怎麼吃嗎?

先拿生菜再放九層塔再放白米線再放春捲,然後通通捲起來沾醬汁吃,

這個方法是越南當地人教我們的正統吃法。(有帶她去真是太好了,因為我們一定不會XD)

當然想要像上圖右邊我朋友一樣,隨意吃隨意包也可以~

   

IMG_2015.JPG

朋友幫我們把食物切小塊方便食用,好台灣賢慧女性不娶嗎?

 

IMG_2018.JPG

Bánh xèo發音奔小(道地越南平民小吃)

這吃法也是有他的方式的,看到白白的是米紙,上面放蛋皮跟喜歡的菜,全部包在一起沾醬吃。

很好吃啊~重點是蝦子很香整個料理最佳分的功臣!

 

IMG_2016.JPG

這個飲料很特別很好喝,越南人說這是他們的特產做成的果汁,我猜可能是羅望子之類的吧!

 

地址:136 Nam Kỳ Khởi Nghĩa, Bến Nghé, Hồ Chí Minh

其實好吃館對面就是統一宮,不會很難找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e_apple_1.gif

 

Phở河粉

如果你吃牛的話,我推薦一間主要賣牛肉河粉的Phở Hùng,

我不吃牛肉,加上前天晚上吃印度菜吃太多根本沒胃口,所以我沒有吃。

一碗牛肉河粉約台幣45塊錢而且超大碗的,辣椒片請斟酌使用因為一片就超級噴火的辣度!

他會附一些蔬菜給你,就看你喜歡丟進去河粉湯裡面一起吃吧!

 

這間店很神奇不知道為何,我就是找不到他正確的街道圖,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能要自己搜尋一下了~

這間應該是連鎖的,所以如果你不住在第一或第七郡還可以找到他的分店!

疑似是這間(網址請點入)

 

line_apple_1.gif

 

吃的目前介紹到這邊啦~聽說越南的粽子也很好吃,可惜這次去沒有吃到!

越南當地的小導遊還買了粽子要給我們吃,她拿給我弟,結果我弟忘記放到壞了囧...

這次實際走一趟胡志明,發現很多人說好吃的不一定好吃,像好吃館只是一般水準而已,

但是它非常便利,很適合第一次去越南的人,一次吃完越南名菜之後,你就能嘗試別的食物啦!

 

另外要提醒越南人的飲料非常之甜,比台灣全糖的手搖飲料還要甜,

第一次喝到這麼甜的飲料,真的是嚇死我的毛了!可以請他們飲料不要放這麼甜~

咖啡的話倒是還好,可能都是外國廠商進駐的關係(?

 

 

 

**胡志明旅遊相關文章超級傳送門**

@ 跑跳in胡志明 PART.1 之 第一郡

@ 跑跳in胡志明 PART.2 之 市場逛街

@ 跑跳in胡志明 PART.3 之 悠閒與料理

@ 胡志明-我要大吃四方!(異國菜篇

@ 胡志明-我要大吃四方!(越南菜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