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咖啡」,名字的由來是林迦先生,他的重要性是因為在1956年,捐地3000坪建高雄市私立三信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所以稱做「迦咖啡」而學校為了發展,又斥資不少製作新的情境教室,可以讓飲調的選手與餐飲科的學生有一個練習的場地,也有一個練習微型創業的場所,這足以證明學校是很用心在辦學的。

「迦咖啡」,於2018/04/21於三信家商60周年正式開幕。

進入迦咖啡前,有一塊美美的綠地和魚池,光待在這裡發呆,就是一種閒,進入之後,又是另外一個世界。

迦咖啡的大門,有點中國風味也有點原住民風味,很有意境。

一如往常,一進門我們可以看到甜美的領檯人員,在迦咖啡她是組長。

客人一進門,組長就會喊口號。

聽著他們很有朝氣的回應,就覺得這家店很有陽光。

開放性的廚房讓客人安心,做每一道的流程都清晰可見,衛生一點也不擔心。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我可以在這裡看著書待上一整天都沒問題,可惜這只是教室。

混搭的沙發,有種文青的感覺,這裡就是喝咖啡聊是非的地方。

還有類皇室的沙發區,總覺得坐上王椅就有公主的感覺。

一般的圓桌,都有綠植,讓人可以稍微放下手機看看綠色植物,稍稍放鬆。

長桌上也有綠植,放了多肉植物,可愛的小清新。

非常喜歡這面牆,有著綠建築的概念,植物和牆合而為一,是可以調節室溫的。

每天不同的例湯,我各點了一碗。

蘑菇濃湯,相信喜歡牛奶的人應該會很愛,有濃濃的奶香,還有酥脆的麵包,喝在嘴裡的每一種口感都不相同。

南瓜濃湯,味道偏淡,但是南瓜味道卻是在嘴裡流竄,舒服的味道。

看起來最平淡無奇的羅宋湯,怎麼拍都是橘紅色,似乎沒有什麼,這個想法出來,我就錯了。

因為羅宋湯,一舀起來滿滿的番茄香,帶點自然的番茄酸,底下滿滿的料,湯品第一名,我覺得。

雞肉凱薩沙拉,光蔬菜就有六七樣,加上雞肉,不光光只是水煮,還有香料醃製的香味,雖然是雞胸肉卻一點都不柴,我喜歡。

BLT三明治,這三明治光是外包裝,就讓我驚喜,是特殊的油報紙包裝的,美觀顧到了。

丹麥吐司的脆甜,蔬菜的脆甜,加上培根的焦香,編織出一道令人覺得清爽無負擔的料理。

這是菇菇鹹派。

這是洋蔥燻雞鹹派,這兩個鹹派怎麼分辨呢?對於時才有一定的敏銳度的我,菇菇不容易烤焦,上面有點焦焦的就是洋蔥,相似味道卻大大的不同,個人偏愛洋蔥燻雞的重口味,但兩個派皮卻是酥脆到洽到適中,沒有過分的硬,也沒有因為內餡而變軟,這點酥脆帶點Q。厲害~

奶油蛋黃義大利麵,就是典型白醬巴附著義大利細麵,還帶出淡淡的淡黃香。

我沒有開玩笑,它只有85元,而且有滿滿的肉醬,是新鮮熬製的肉醬喔!太愛。

手作星冰樂,裏頭加了夏威夷的堅果,所以堅果香會先衝出來,再來是奶香,最後留在舌頭的是咖啡香,好有層次感的一道飲品。

黑糖拿鐵,其實就是黑糖奶茶的意思,滿滿的黑糖味,不太喝甜的飲料的我,幾乎乾了它,因為不膩口,卻是滿滿的黑糖香。

熱拿鐵,光是看到這拉花,我就心花朵朵開,真的夢幻至極。

本人最愛的金萱茶,無糖的香味會更重,不知道是因為杯子的關係,這茶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

豆豆這次點的甜品是馬卡龍,每顆馬卡龍都帶有一點杏仁香,有點特別有點甜甜,生活就該這樣甜,才會有甜蜜蜜的人生。

其實櫥窗裡還有一道我很想點的甜品就是波蘿泡芙,但因為真的太飽所以只能望櫃興嘆,留點遺憾,下次我還會再來的。

迦咖啡 三信家商複合式餐飲情境教室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一186

電話:如果你懂,你可以找到我的~哈(原諒我,情境教室還是不能開放收外客的,但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可以來找我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