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香港,美食匯集之都,總是可以滿足我貪戀美味的靈魂。每到香港,「摘星」似乎也成為一種習慣,總是喜歡在短暫的旅程中,讓舌尖駐足於星級的美味。

 

位於北京道的胡同餐廳,屬於Aqua餐飲集團,提供中國傳統北方口味的佳餚,強調不勾芡、不味精,並巧妙的注入時尚元素,獨樹一格的創意京菜受到米其林一星的讚譽。

1  

 

走進胡同,彷彿穿梭了時空,來到古中國北京的庭院。古色古香的大紅燈籠,精緻的木雕古董屏風、濃濃古中國風味的桌椅,典雅高貴的輕柔氛圍,每一個細節都是如此精雕細琢、美侖美奐

 3 4  

 

我在胡同,放眼望去,瑰麗炫目的維多利亞港,閃爍霓虹燈光的摩天大樓,在黑色畫布裡,揮灑著絢麗的色彩,熱情的媚惑著我的雙眼。頓時,彷彿失了魂,我明明置身於中國悠久的歷史裡,但為何我雙眼卻漫步在如此摩登現代的不夜城?

5 6 7  

 

翻開胡同的菜單,映入眼簾的是一道道令人費解卻同時也又勾起無限想像的菜名: 「聖旨到」、「雲海白玉」、「四季平安」、「花枝招展」、「桂花火舫」、「大紅燈籠高高掛」等,道道充滿特色的菜名,散發濃濃古式風情,別具詩意。

8

9  

 

別緻的餐具,準備裝盛讓我期待已久的佳餚美饌。

10  

 

一壺溫暖的茗茶,溫暖了舌尖,正式揭開舌尖的華麗冒險。

11  

 

小菜

迎賓小菜「豌豆酸菜」。甜甜的酸菜搭配豌豆,口感清爽。

12  

 

雲海白玉

肥美的鮮甜干貝,像極了一塊塊無瑕的白玉,上頭搭配如雲絮般的白柚果肉,整道菜餚宛如精緻的藝術品般,以優雅的姿態呈現出「雲海白玉」。

13  

 

干貝口感鮮甜滑順,搭配微酸的白柚肉一同享用,在口中堆疊出十足清甜的迷人風味。

14  

 

桂花火舫

這道「桂花火舫」其實就是江浙料理中的經典菜餚---蜜汁火腿。

15  

 

如雲朵般的麵包,散發陣陣香氣。

16  

 

灑著桂花的蜜汁火腿,如一艘火紅的船舫,在桂花糖蜜裡歇憩。

17  

 

而火紅的船舫中,載乘著大量蓮子。

18  

 

鮮嫩的火腿肉融合了清甜不黏膩的桂花香味,搭配鬆軟的蓮子、麵包一起食用,一股熟悉的甜蜜滋味在口中慢慢化開。

19  

 

麻辣蝦

色彩鮮豔的麻辣蝦,是胡同的招牌菜之一。

20  

 

以四川辣椒和蒜苗爆炒帶尾大蝦,麻辣後勁十足。喜歡川辣口味的饕客,絕對不可錯過的麻辣美味。

21  

 

金菇蟹腳麵

熱騰騰的金菇蟹腳麵,採用大骨湯頭下去料理,麵條Q彈,搭配肥厚鮮美的蟹腳肉和金針菇,口感清雅滑順。

22 23  

 

蘋步青雲

這道名為「蘋步青雲」的甜點,就是蘋果捲+炸蓮藕片。灑上糖霜的蘋果捲,溫熱酥脆,每一口都吃的到蘋果果肉,為整頓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24  

 

洋溢著濃濃中國北京風味的胡同,就連洗手間都充滿「特色」。朱紅色的牆壁、古式梳妝鏡、幽暗的光線,堆疊出一股濃的化不開的鬼魅氣氛。夜晚時分,這樣「獨特」的洗手間,真的會讓人不寒而慄。

25  

 

鼓起勇氣使用這陰森森的洗手間後,胡同似乎不甘於旅客「來去衝衝」,此時玩起了「猜猜洗手開關在哪」的遊戲。讓人發毛的鬼魅氛圍,已讓我雞皮疙瘩滿地,還要駐足洗手檯前尋找開關,胡同真是會「開玩笑」壓!!! 就這樣,我被困在胡同的洗手間裡,進退兩難…..。賣個關子,有機會到胡同享用晚餐,一定要來這別具特色的洗手間,在詭侷的氛圍裡解開胡同設下的謎題。

26  

 

結束了胡同的「鬼屋冒險」,回到面對百萬夜景的餐桌,此時侍者送上漂亮的紅色漆盒,裡頭裝著帳單。

27  

 

美好的晚餐即將劃下完美的句點。我走向胡同的玄關,瞥見一棵祈願樹,樹下放置了一個寫字檯,來此用餐的顧客可以寫上祈願卡片,掛在樹上。別具新意。

28 29 30  

 

胡同將中國料理精緻創意化,用其特有的方式向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推廣中國的飲食文化。在胡同用餐,是一種味蕾和視覺的享受,品嚐美食的當下,同時一覽香江美麗的夜景。胡同帶給我的別緻感受,我想是前所未有的,也許在這消費,荷包很傷,但心靈層面的滿足,對我而言,是無價。

 

 



 店家資訊  

 

             香港尖沙咀北京道一號二十八樓

網        站     http://www.aqua.com.hk 

電        話     +852-3428-8342

營業時間     (午餐) 12:00-15:00 / (晚餐) 18:00-24:00

消費時間     2012.08.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連結  

 

▊2012 香港 ▊ 食記。翠華EATERY ★ 回味無窮的魚蛋河粉 ★ 

▊2012 香港 ▊ 食記。鏞記 ★ 黯然消魂的叉燒飯 ★

▊2012 香港 ▊ 食記。義順牛奶公司 ★ 經典雙皮燉奶 ★

▊2012 香港 ▊ 食記。米其林一星 添好運(深水埗) ★ 銷魂的酥皮焗叉燒包 ★

▊2011 香港 ▊ 食記。翠華餐廳(山頂山頂道店) ★ 清爽順口的至潮魚蛋河粉 ★

▊2011 香港 ▊ 食記。蓮香樓 ★ 融入香港道地的早茶文化 ★

▊2011 香港 ▊ 食記。糖朝(尖沙咀) ★ 香港知名糖水店 ★

▊2011 香港 ▊ 食記。米其林三星 龍景軒(四季酒店) ★

▊2011 香港 ▊ 食記。米其林一星 添好運(創始店) ★ 奶香四溢的酥皮焗叉燒包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