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上升真人
寫完了還是覺得兩人的感情真是人世間最理想的那一種,雖則我寫得狗屁不通
小甜餅是沒有理由的,正如愛一樣
接在水餃車之後

 
 
 
 
天矇矇亮。
空氣中一絲很輕卻略帶刺激性的味道,一股熟悉的味道。
也是有姐姐的人,鄭號錫覺得那味兒跟還在光州老家時,每個月都會嗅到的有點相似。
想到這裏,他不禁憐愛地緊抱一下半躺在身邊的人兒。
「哥,對不起。昨天太勉強你了⋯⋯」
輕聲細語便落下一吻,是無盡溫柔。
「⋯⋯是你的話,沒關係。」
發出一聲呢喃般的囈語,本應熟睡的人兒把臉埋得更深。
真是⋯⋯太讓人喜歡了。
鄭號錫的心緊揪了一下。
「哥,我會珍惜你一輩子的。」
也不知道懷內的人有沒有聽到,他如此起誓。
  
鄭號錫有很多優點:開朗、堅毅、專業⋯⋯但坦率未必是其中之一。
開懷的時候,他可以笑得沒心沒肺,但悲傷的時候,他不會讓你知道。
他不會跟誰訴苦,只會把自己關在練習室或工作室裏,獨個兒在汗水中梳理自己的思緒。
別為過去的事情浪費新的眼淚,他很認同這句說話。與其花費力氣長吁短嘆,不如利用時間提升自己。
只要變得更強大優秀,那些傷害你的人和事,就會逐漸變得無足輕重。
可是,連萬夫莫敵的阿基里斯都有致命的弱點,又有誰能強得足以抵擋一切?
當他練習過度而暈倒,醒來看到臉上盡是關切沒有譴責的閔玧其,他才終於發現。
「你可以依靠我的沒關係。」
真正的強大,原來是願意依靠。願意把最弱小的自己,暴露給最重視的人。
 
 
可是,一個習慣堅強的人,要學會揭開笑容武裝的面罩,還是很難很難。
當遇到一個靈魂上無比契合的人,言之於口這回事甚至會顯得有點多餘。
很多時,憑一個眼神、一個嘴角,閔玧其就已經知道鄭號錫的想法。
所以就算鄭號錫不說,閔玧其都知道,甚麼時候要耍寶逗他笑,甚麼時候要緊緊擁着他給他最強大的胸懷,甚麼時候要靜靜地守在他身邊。
七年的相處培養出深厚的默契和真摯的感情,所以閔玧其都懂。但,比起廿多年的人生,七年始終不算甚麼。再多的默契和感情還是會力有不逮,無從涉足的過去太長,即使生氣,即使怨懟,也無可變改。閔玧其就只有等,用愛和時間滋養自己的小王子,等坦然的種子可以開花結果。
 
 
同樣的道理,其實鄭號錫都知道。因誤解不理解而傷心之前,首先應反思有沒有給予他人了解自己的機會。坦率,從來是所有感情的基礎。
鄭號錫很羨慕閔玧其的率直,羨慕他可以直接指出成員做得不對的地方,也敢於指責社會的不公,甚至連表露情感,閔玧其都不閃躲避藏。
就像閔玧其可以接過獻花,卻站在一旁等後來的鄭號錫,把玫瑰送給心裏更相配的人。就像閔玧其可以把八月十六日這個別具紀念價值的日子獻給鄭號錫,只因對閔玧其而言,時日因鄭號錫而賦有意義。
 
 
閔玧其的率直,張揚而真切,鄭號錫常常表現得招架不住,心底裏卻是甜得開出最燦爛的花田。
閔玧其說過,鄭號錫是充電寶,一看到他陽光的笑臉,就會充滿活力。
可鄭號錫覺得,閔玧其才是帶給他活力的那個人。
所以他說,含蓄地,閔玧其可以把他的負面思想都吸走。
「對呀,我就是你的吸塵機。」
他知道,閔玧其對他的無盡溺愛與包容,會把他說的每句話都甘之若飴。
凝望着那蜂蜜般的笑容,鄭號錫覺得眼前這個人,真的給了自己太多太多。
是不是,自己也應該鼓起勇氣,講出真實的想法呢?
深吸了一口氣,他故作誇張地開玩笑道:「玧其哥是我的一切呢!」
逗得做訪問的小姐姐笑個滿懷,真正聽懂了的那個人卻耳根通紅。
 
 
事後,閔玧其頂着仍未褪色的耳珠說道:「明明不用說到那份上也沒關係的,你就是太勉強自己了。」
「我沒有勉強自己。」一改訪問時的嬉笑態度,鄭號錫認真地說着。「哥你說的所有『沒關係』,於我就是關係重大呀。」
因為我知道,你的沒關係,都是溶在萬般溫柔的心思。而我只有珍惜你的所有沒關係,才能稍微回報你的千般心思。
你是我離鄉背井後找到的第一個朋友,你是我疲憊痛苦時看到的第一個港灣,你是讓我愛上音樂和走上創作之路的第一個啟蒙。如今你甚至把你的所有都毫無保留地坦露於我,你的一切就成了我的一切。所以,
「你是我的一切。」
千言萬語,都濃縮在最真切的一句。要牽手走的路還很長,願用此生一一細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