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翻譯自 http://inflation.us/occupywallstreet.html

本文接續自 NIA揭露佔領華爾街的真相 (上)

... ...,比起任何國外領導者,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才應該為全球食物通膨和示威抗議負起更多的責任。

因為美元是世界儲備貨幣,所以大多數全球最重要的農產品和能源商品都是以美元做交易。當柏南克憑空印製更多美鈔以企圖再吹起房地產泡沫同時降低美國失業率的時候,就會影響到美國以外的國家支付全球商品及服務的價錢。當中國也印製更多人民幣以緊盯美元匯率,日本也出手干預避免日圓對美元的快速升值,像澳洲這樣的國家就開始抱怨其製造業、農產品、能源商品出口的短期受挫,因為相較於美元、人民幣、日圓或其他大部分的政府法定貨幣,澳幣變得太過強勢。

就在過去的兩周,澳幣對日圓升值9.5%,對美元升值8.5%,對人民幣升值8.6%。"佔領華爾街"複製到澳洲後變得非常冷清,NIA的會員對這樣的結果應該不感到驚訝。一開始有1000名示威者出席星期六在雪梨舉辦的澳洲版"佔領華爾街",並且預期活動會持續到"無限期";但星期一剩下不到50人,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回去上班了。澳洲沒有通貨膨脹和失業率的問題,因為他們的中央銀行做了對的事情,所有人都在調降利率時,他們把利率調高到4.75%。這就是為什麼在NIA評估之後,對於想要在超通膨襲擊美國之前離開以避免受傷的美國人,NIA總是建議澳洲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期待澳洲儲備銀行能持續做對的決定,不要在意全世界要他們調降利率的要求。

現在主流媒體又再一次地把焦點放在歐洲的金融危機上,暫時分散對美國最重要的債務危機的注意力。在萬聖節前,美國國債數目將首度超越美國國內生產總額(GDP)。現在開始,將不會有任何預警,也不需要任何新的催化劑;我們隨時都有可能看到美元拋售潮的大量衝擊,造成經濟上類似911的攻擊行動。

如果歐巴馬總統沒有意願採取有意義的削減政府開支的方法,那美國將無可避免的走向超通膨。2011年八月份國會通過預算控制法案,主流媒體廣泛地報導此發案將會成立一個"超級委員會",負責在感恩節之前找到削減1.5兆美元支出的方法。實際上,"超級委員會"是歐巴馬尋求支付他"就業法案"的重要寄託,該委員會只不過負責在十年內削減1.5兆美元的預算赤字,並不是尋求減少1.5兆的支出。

歐巴馬承諾不會同意任何重大的支出削減,尤其是福利津貼計畫的支出。許多民主黨人要求對年收入超過一百萬美元的美國人徵收5%的"附加稅";不過用不了幾年,年收入一百萬美元的購買力會變得只和今天十萬美元的收入相同。這項新的稅收提議將會變相鼓勵小企業主停止擴張,也不會雇用更多新員工;這將會摧毀經濟復甦僅存的一點希望,同時鼓勵企業家永遠地逃離美國。

美國勞工統計局(BLS)昨天公布了9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其中指出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為3.87%,是美國近三年以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政府正式公佈的九月份物價通膨3.87%比八月份的3.77%高,而七月份是3.63%,六月分是3.57%,四月份是3.16%,三月份是2.68%,二月份是2.11%,一月份是1.63%,去年十二月是1.5%,去年十一月是1.1%。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在過去10約月成長了252%。

甚至連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ore-CPI)成長率都連續11個月上揚到達九月份的1.97%,和去年11月相比更是增加了223%。NIA估計目前真實的年度物價通膨率應該是8.5%。日前才宣布因應生活費用的提高,美國退休人員領取的社會保障今將增加3.6%,這是自2009年以來首次的增加。社會保障金,是美國政府將消費者物價指數人為地操弄在低點的主要原因;在實際物價通膨為8.5%的情況下,只給退休的美國人增加3.6%的社會保障金補貼,國會就可以將這中間的差異花在他們所認為適合的地方。

伴隨著全然失控的通貨膨脹,美國政府很清楚的知道就算是在人為操控下,他們很快就會無法現在一樣,負擔依照生活費用所調整的社會保障金。國會正在尋求新的方法要將生活費用補貼的部分盡可能壓低。許多在華盛頓的凱恩斯學派經濟學家,現在正在爭辯政府用來計算生活費用補貼的通膨計算方式,也就是工資收入者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W),他們認為該指數高估了現實世界的生活費用。這些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民眾可以有不同的選擇,當牛肉價格太高時可以改吃雞肉,當龍蝦價格太高就改吃草蝦。他們向政府提議換成另一個版本的種消費者物價指數來計算這樣的改變,他們稱之為"連鎖加權(chain weighted)"消費者物價指數。

所有的美國人都知道,過去一年來,要維持相同生活品質所要付出的成本已經增加遠遠不只3.6%。現在用的工資收入者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W)是經過人工操弄少報了通貨膨脹率,現今領取社會保障金的人應該要拿到三倍的金額。假使開始使用"連鎖加權"消費者物價指數,美國老人在明年就只能獲得3%的生活費用補貼。

如果美國政府在過去做了對的決定,把聯邦社會保險稅收(FICA)的款項都投資在黃金上,領取社會保障金的人在明年就會獲得大約8.5%的補貼,這是他們應得的。美國年長者是受通貨膨脹傷害最深的人,因為比起食物和其他服務,醫療照護一直都是通貨膨脹率最高的項目。3.6%的生活費補貼是微不足道的,NIA估計的實際醫療通膨率是15%,比起真實的綜合通貨膨脹率高出了76.5%。用人為的手段不斷壓低生活費用補貼將徹底摧毀美國經濟,因為年長者可能必須重新進入勞力市場,也工作的美國人也將停止商品及服務的支出以幫助他們的父母。這代表美國年輕人將面臨更少的工作機會,而來自父母的支持也會降低。

 

 更多來自NIA的文章 ... ...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occupywallstreet.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原文發表於: 2011年10月2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