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8月過境美國,順道拜訪當地 85°C 咖啡店,意外讓 85°C 被質疑挺台獨。為求自保, 85°C 一天內在大陸官網發出 3 點聲明。(圖/翻攝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蔡英文總統在美國洛杉磯過境期間,行程中短暫停留當地的台灣企業「85°C」分店購買咖啡,並與員工互動,因此 85°C 被質疑支持台獨。85°C 發表聲明,表示支持九二共識,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15)日譴責陸方,指出這是侵擾市場秩序與言論自由的不當作法。

黃重諺說明,85°C 因為蔡英文前往消費,導致 85°C 於中國大陸的分公司橫受不當壓力,於當地網站發布屈辱聲明。他強調,任何人將自身意識形態強加於國際企業,都不是文明社會應有的表現,總統府譴責這類侵擾市場秩序與言論自由的不當作法。

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過境美國,順道拜訪 85°C 咖啡店,消息被大陸網友瘋傳,揚言要抵制支持台獨的店家。為撇清台獨色彩, 85°C 一天內發出聲明,標題指蔡英文是「台灣當局領導人」,標題沒有稱為總統,並強調堅定支持九二共識、持續秉持「兩岸一家親」信念。

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訪團車隊經過台灣人在洛杉磯開的 85°C 咖啡店時,蔡英文要求進店買了幾杯咖啡,讓店員及顧客一陣驚喜。熱情的店員拿著抱枕向蔡英文索取簽名並合照,沒想到抱枕上的簽名,被誤解為是 85°C 特地為蔡英文訂製大禮包,照片在美國的大陸華人圈瘋傳,許多大陸人揚言抵制消費。

85°C 澄清,「對蔡英文一行人送出訂製大禮包」的傳言並非事實,有一名員工臨時拿出店內吉祥物抱枕,給台灣當局領導人簽名留作私人紀念,並非外傳的店舖特地準備。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譴責大陸打壓自由市場 kolas:同情85℃
世大運受委屈換總統上台? 柯文哲:撐過去就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