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度C美國門市,引發大陸網友痛批85度C是「台獨企業」,隨即讓85度C發聲明支持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15日表示,國人應該要體諒台灣企業的辛苦,逼單一企業面對大陸霸凌是不公平的。

對於大陸網友痛批85度C是台獨企業,逼著該公司發出聲明,強調會持續稟持「兩岸一家親」信念,為海峽兩岸的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及服務,還將蔡英文「總統」的頭銜改成領導人,讓台灣網友相當不滿,在批踢踢上狠酸,「走過也要發聲明」、「抵制了!抵制了」、「以後就叫92度C」、「吃裡扒外的傢伙」。

對此,洪耀福表示,國人應該要體諒台灣企業的辛苦,逼單一企業面對大陸霸凌是不公平的;另外,他也相信經過這些事情之後,會讓台灣人追求民主價值的意志力會更堅強,了解保有民主、自由是一件多可貴的事情。

對於台灣處境,洪耀福表示,這是在艱困環境中奮鬥的國家,全國都要支持總統走出困局,未來能有更大空間面對一切打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