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您座位附近,有雷射印表機嗎? 雷射印表機在列印時會產生許多小於PM2.5的細懸浮微粒,會隨著紙張飛散到周圍的環境中,我們設計了一種濾網,利用靜電原理吸附懸浮微粒,避免被人體所吸入!  因為小劑量,長時間曝露,即使微毒也會變劇毒,吞掉您的建康。

因此,您的座位離印表機越近、列印的數量越多、 印表機越老舊,危害就越大。

解決方案:

  1. 將印表機移至較遠距離處,最好有專用集塵設備。
  2. 加強辦公室通風與換氣。
  3. 紙張加熱熱熔碳粉後,剛出紙仍有一些氣味在紙張上與持續散發出細懸浮微粒,最好是等5 - 10分鐘稍微冷卻後再去取件。也避免吸入高濃度細懸浮微粒。
  4. 使用碳粉俠濾網。從污染源著手,避免散發到周圍環境中,被人體吸收!

------------------------------------------------------------

哈佛奈米技術與毒性研究中心人員在實驗室內設計了一套雷射印表機的列印系統,從碳粉與印表機散發微粒(PEPs)的細節評估中,可以確定的是不僅只有出現奈米物質,也產生許多複雜的化學物質,其中包含元素性質與有機碳、無機混合物如金屬與樣化金屬。因此可確認碳粉可歸類為奈米級產品(nano-enabled products)。

此外,哈佛也進行了細胞暴露在印表機散發微粒(PEPs)中可能產生的毒性進行了物理性分析,發現在實際使用印表機1到200小時的情況下,吸入的印表機散發微粒(PEPs)引起了嚴重的細胞毒性、黏膜損傷、活性氧產生、促炎細胞因子釋放、血管增生、肌動蛋白重塑、間隙細胞連結與細胞的表觀遺傳改變。

可歸納的來說雷射印表機散發出的工程奈米物質對肺細胞是有害的,可能引起持續性的遺傳基因改變並轉成肺部疾病。

------------------------------------------------------

我們致力於設計一種簡單、直覺又有趣的創新產品,來維護您的健康!

 

列印夥伴 : [email protected]    Tel:06-3319580   Fax: 06-33175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