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75 (2) 

最近新買了一本食譜「黃金比例的舒芙蕾鬆餅」,作者是日本人氣鬆餅店的老闆娘,店裡最有名的就是口感蓬鬆綿密的各式口味鬆餅,這個假日,照著食譜上的新配方,果真做出口感有如舒芙蕾雲朵般的蓬鬆鬆餅!

材料(兩人份):

蛋黃麵糊--

1.蛋黃:2個

2.鮮奶:2大匙

3.優格:2大匙(非必要)

4.低筋麵粉:30克--------->低筋麵粉的份量比起一般鬆餅份量真的少很多啊!

5.無鋁泡打粉:1/2小匙

6.藍莓:20顆

蛋白霜--

1.蛋白:2個--------------->蓬鬆的蛋白霜是做出舒芙蕾雲朵口感的重點!

2.砂糖:2大匙

 

作法:

1.製作蛋黃麵糊:將蛋黃、鮮奶、優格放入攪拌盆內打散拌勻,再將低筋麵粉與泡打粉過篩進入攪拌盆,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態,做成蛋黃麵糊。

2.製作蛋白霜:將蛋白放進另一個乾淨的攪拌盆,加入砂糖,以打蛋器將蛋白打至慕斯狀挺立的濕性發泡狀態。

3.將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內,輕輕拌勻,再加入藍莓稍微拌勻,藍莓鬆餅麵糊即完成。

4.將藍莓鬆餅麵糊倒入小烤盅內,麵糊量與小烤盅頂端齊平,然後放入預熱至200℃的烤箱內,先用200℃烤6分鐘,再用180℃續烤6分鐘,麵糊長高表面成金黃色即可。(如果用竹籤插入鬆餅,發現竹籤上還沾了濕濕的麵糊沒烤透,可用180℃再繼續烤幾分鐘)

DSC_0673 

加入大量蛋白霜的鬆餅麵糊,像戚風蛋糕一樣在烘烤時會漸漸膨脹長高。

DSC_0675 (2)

烘烤完成出爐,吃起來的口感鬆軟輕柔,果然就像舒芙蕾雲朵一樣迷人!少量的低筋麵粉與加入蓬鬆打發的蛋白霜是製造出舒芙蕾清盈口感的重要關鍵,同樣的配方,也可以用平底鍋煎烤的方式做出一片片鬆軟迷人的薄鬆餅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