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時,一家85度C咖啡熱情接待,有員工送抱枕給蔡英文簽名,留做紀念,不料卻被中國媒體解讀成店家「公然為過境的蔡英文送上大禮包」,甚至用「令人氣憤」來形容,而85度C中國網站也火速發表聲明,表示公司「堅定支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

眼看對岸如此大動作,有民眾認為,只不過是送個禮物,反應有必要這麼激烈嗎?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順道拜訪85度C咖啡店,當時一名員工,還送給蔡英文抱枕,但這個畫面,卻被中國媒體這樣解讀。

中國媒體大篇幅報導85度C「公然為過境的蔡英文送上大禮包」甚至用「令人氣憤」來形容,85度C眼看成了箭靶,火速在中國網站發表聲明,表示堅定支持九二共識,持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信念,提供優質服務,最後還澄清不是送大禮包,只是送抱枕給蔡英文簽名留作紀念。

台灣85度C低調不受訪,但也隨即以書面回應,企業也有責任要照顧好員工的壓力,希望兩岸和平發展,讓商人可以努力拚經濟,民眾認為,這就像有朋友遠道來訪,不過送個見面禮物,中國實在不需要有這麼大的反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