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選戰進入倒數最後101天,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15日表示,民進黨已經整隊完成,最近總體民調在各縣市的平均水平都有拉起,接下來9、10月份都有進一步的系列活動。

對於選戰的佈局,洪耀福表示,第一步是提名,第二步就是整隊,最後是大軍往前走,目前民進黨處理提名跟整隊,大致內部問題都處理完畢,民進黨不論在兩黨佈局、整隊速度,都比國民黨要快很多,現在國民黨在新竹縣跟嘉義市的整隊狀況不怎麼平順。

對於民進黨接下來的活動,洪耀福說,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8月份會到各縣市授旗,9月則會舉行百工百業挺改革的系列活動,屆時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全台巡迴;至於10月份,則是各縣市競選總部成立,而中央助選團也會參與成立活動。

洪耀福進一步說,這次黨中央會組織比較有特色的助選團,好比「新住民助選團」跟「青年政務官助選團」,這包括:勞動部次長施克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等人。

對於民進黨的聲勢問題,洪耀福表示,民進黨在6月底整隊完成,7月份就是谷底,先前因為忙於改革、提名、整隊,當然會比較混亂,不過7月份全代會之後,聲勢就會開始往前走。

洪耀福表示,最近各縣市的民調可以看出,民進黨的聲勢已經回穩,本來就領先的縣市幅度拉大,而過去平盤的縣市也拉到領先,至於小輸的也慢慢趨於平盤。

至於台北市的選情問題,洪耀福坦言,目前還在整隊,台北是都會區整隊要比較多的時間,會比較慢,但並不會變成全國性的影響;他也強調,沒有假提名、真禮讓,因為選民不是笨蛋,不可能接受,所以不會有這類陰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