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宜蘭玩,很近,約一個鐘頭左右就可到達,除了欣賞當地的美景之外,最重要的民生問題也是不容忽略的。
蝦餅  
這是在當地買的蝦餅,就是因為蝦很乖的排隊,所以讓人感到新奇和好奇,去買來吃吃看。最下方是由地瓜所組成的餅,然後排著一隻隻的蝦子,客人買時,再塗上醬汁,個人覺得吃起來有點小乾。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的店面不大,我們去時約十一點左右,好多人排隊等著外帶(我猜是當地人),裡面的座位是滿的,可推知他的生意有多好。

肉羹板條 
我點了個肉羹板條,味道不錯,肉質也嫩,也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強調「蒜味」,照片中白色的點點都是生的大蒜末,吃是來很香,很有個人特色。以量來比的話,還是羅東的林場肉羹略勝一籌。

貓耳米粉魚丸 
因為它叫「貓耳」名字特別,所以我想吃吃看。簡單的說,是個長得像水晶餃的東西,外觀像貓耳而得名,氣味也調得不錯。神奇的是米粉,看起來很像台北的粗米粉,吃起來的口感像米台目般的軟Q。另外它還有個招牌叫做「魚丸」,嗯...,在台南味口被慣壞了,所以其他地方的丸類都吃不習慣。

檸檬愛玉 
吃飽了,當然補充水份的飲料也不能少。這家相傳有三、四十年以上的老店,用的是純愛玉給客人吃。別以為它叫「檸檬愛玉」喝起來就會酸酸的,看到老闆除了這兩味之外,客人點時還現榨金桔和柳橙汁一起加入杯內,所以帶著微微的甜,很順口。

正常鮮肉小籠包 
原本想吃個小籠包當下午的點心,但三點經過時,老闆還在準備開店中,周圍已有許多等待的客人,老闆說還要再等個三十分鐘,所以宜蘭的鼎泰豐,我們有緣再見。

三合燒餅 
「三合燒餅」這家店,許多常在辦公室內團購的人就會知道。

三合燒餅 
吃過一次之後,它便列在我的最愛名單之中,打開袋子,蔥和餅的香氣撲鼻而來。很簡單的燒餅,脆酥的餅,淡淡的鹹香味,吃來真是順口,來宜蘭一定要找它帶回家享用。

哇~~看來這天戰果輝煌,我們真是厲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