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往國外跑的我,常跟朋友說,如果發生了甚麼是回不來,反正我有手環,上面有我的名字,沒關係,就讓它去吧,我對發生意外這些事都很灑脫,覺得無所謂.

地震那晚,剛好到仁德找朋友,晚上住在他家,誰知道小年夜前會發生甚麼事?睡到一半,天搖地動,東西拼拼乓乓的掉了一地,當下真的是慌了,呆了,站起來也不知道要跑,

還是朋友把我拉走,站都站不穩,心裡只想著,天哪,台南這種透天三層樓都這樣了,那我家怎麼辦?我家是住在八樓,大家也知道,住的越高,感受越可怕,家人怎麼辦?

我才在三樓就這樣了,那高雄那麼多高樓不就慘了,我又沒在家人身邊,怎麼辦,心裡就只想這些,全身就不自覺得一直發抖,手機一開始又打不通,都快哭出來了,心裡一直著急,

發著抖一直撥號,後來一段時間才有接通,還好都沒事,後來到白天前,都還在恐慌中,床只要有一點動靜,朋友一翻身,我就馬上被驚醒,不自覺又想往外逃,外頭救護車又一台接著一台,當下心理非常的驚恐.

這才終於知道921大地震的那些受災戶為甚麼那麼害怕,只要一點地震就會回想起那種感覺,無助,擔心,到現在回家晚上睡覺還是會怕,深怕睡到一半又出事,經過這次的經驗後,深深體會到生命的重要,

不管是對家人或是自己.家人永遠是最重要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