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stagflation.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發表於: 2009年2月9日


停滯性通膨是緩慢成長的經濟體,伴隨著高通貨膨脹率以及高失業率。

停滯性通膨這個名詞是在1970年代,通貨膨脹時期所創造出來的。停滯性通膨發生時經濟不成長,但物價卻上漲;這對一個國家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狀況。

我們相信,在很短的時間內,進口到美國的外國商品會大大地減少,並且會大幅的抵消因經濟衰退所造成的需求減緩,最後造成物價上漲。

因此,即使美國消費者購買較少的產品,他們對商品的支出還是會大幅增加。

由於美國的貨幣供給成長,系統流動性也增加,民眾花錢的速度必須和印鈔票的速度一樣快,否則將連生活必需品都買不起。

聯準會藉紓困為由將利率降低至0%,並且增加貨幣供給量;如此的做法,保證很快就可能見識到停滯性通膨,進而演變為超通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