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某個年齡層的人來說,搭乘五分車,總能勾起某些回憶,對於年輕的孩子來說,則是一種新鮮的體驗。(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建廠於1910年的烏樹林文化園區,曾經是遠近馳名的白糖產地,也是台南後壁、白河、東山、新營之間五分車鐵道的樞紐,於70年代結束糖廠業務,直到15年前才正式轉型,不但復駛小火車,園區還有蘭花博物館、地震體驗館等,富知性、教育意義,是很適合戶外教學或是親子共遊的地方。

↑沿著烏樹林文化園區入口的林蔭大道騎乘,有過去台糖的五分車火車頭相伴,是一種懷舊氛圍。(邱雯敏攝)

↑林海西是烏樹林糖廠車站的末代站長,過去還曾經在結婚歸寧時,特別央請台糖巡道車接送,和台糖五分車之間有許多有趣的小故事。(邱雯敏攝)

↑古早糖以甘蔗壓汁再現場操作煮糖,加入以果汁機現打的薑汁,讓遊客體驗古早糖品的製程,也提供試吃和零售。(邱雯敏攝)

↑搭乘台糖五分車,徜徉於田野之間,從烏樹林站出發至新頂埤站,來回約50分鐘車程,票價100元。(邱雯敏攝)

★烏樹林文化園區/台南市後壁區烏樹里184號/06-6852681/09:00~17: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