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線決標預算9.6億 網友轟騙局

捷運三鶯線「先期工程」日前開工,市府採購處也列出預算總額9億6600萬元的捷運三鶯線規劃案決標公告,雖然市府是言要蓋,但不少三鶯居民卻認為這只是選舉口號,部分網友更說,興建三鶯線「從小學講到大學畢業都還沒看到影子」。


儘管市府信誓旦旦表示,先期開工象徵捷運三鶯線確定要蓋,市府採購處也在網站公佈決標預算金額高達9億6600萬元的「捷運三鶯線規劃案」,但仍得不到地方民眾認同,不僅市議員候選人拿來作為政見者越來越少,連建商推案也少有提及。

網友簡彩賀認為,三鶯線是「騙局」,而且「每次選舉政見都說捷運要來三峽,選後就說三峽人數不夠沒辦法來」;Hsun Chen則指出,興建三鶯線「從小學講到都大學畢業四年?選舉到就炒一下」;網友「金光黨」則說,「還不如撥點錢拿給台鐵增加班次還更實際」。

網友Shango Wang則認為,「三鶯線真的有必要嗎?拖了這麼久,除了沒錢,另一個重點就是無法回收。」

市府要花多少錢蓋三鶯線?在2006年台北市捷運局規畫案中,長18.6公里的捷運三鶯線,興建經費305億元,縣府當時即明白表示:「興建經費沒著落」。


2013年11月間,台北市捷運局最新版捷運三鶯線規畫書表示,三鶯線共需656億元,依舊「經費無著」;市議員林銘仁日前公佈最新資料顯示,三鶯線共需經費550.22億,但目前僅籌措1.54億元。

由於三鶯線尚未進入實質規劃、徵收土地,以2006至2013年這幾年興建經費即暴漲一倍的速度來估算,表定的2022年三鶯線完工時,興建經費若是突破1000億元,也不令人意外。

新聞網址:http://bit.ly/1DI13a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