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圖/Pixabay。

 

台北超越首爾!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今天公布「2018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台北排名第58,比去年進步2名,同時也擊敗第59名的南韓首爾。

 

綜合媒體報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成為2018最宜居城市,這是歐洲城市首次在英國經濟學人智庫所做出的評比中獲得首位,過去幾年,歐洲城市時常因為恐怖主義威脅影響安全分數,在這一年來恐攻減緩,加上維也納在穩定性指標加分,成功終結墨爾本的7連霸。

 

第3名的大阪則是排名最高的亞洲城市,與多倫多並列第7名的東京居次。排名第3高的亞洲城市是第35名的香港,其次則是排名37的新加坡。

 

台北今年排名第58名,比去年的進步2名,也超越第59名的首爾。中國排名最高的城市是蘇州,排名第74,北京第75,天津第77,上海第81。

 

至於最不宜居的城市,則由敘利亞飽受戰爭蹂躪的大馬士革拿下,緊隨其後的是孟加拉達卡和奈及利亞的拉哥斯。經濟學人表示,犯罪、內亂、恐怖攻擊或戰爭,是評比最不宜居城市的重要因素。

 

加入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