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抵達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訪問,巴國特地在機場以軍禮迎接。300多位僑胞冒雨迎接蔡總統,場面非常熱烈。總統抵達後,將出席台巴科技大學先修班開課儀式,並為台巴科技大學揭牌,下午則與巴國總統當選人阿布鐸會談。

蔡英文總統及訪問團在離開過境地點美國洛杉磯後,經過11個半小時的飛行,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8時30分抵達「同慶之旅」首站巴拉圭。

當專機降落於巴拉圭亞松森國際機場後,我駐巴拉圭大使周麟、巴國總統大禮官希梅內絲(Ercilia Giménez )登機迎接,巴國外長羅伊沙卡(Eladio Loizaga)則在禮車停靠處迎接,並以軍禮歡迎蔡總統。

300多位僑胞特地到機場歡迎,其中不只有巴拉圭的台僑,還有旅居阿根廷、智利等南美洲國家的僑民。雖然天空飄著雨,這些僑民的熱情絲毫不減,蔡總統與歡迎的僑胞一一握手,巴拉圭中正學校的巴籍學生更高唱歡迎歌。

蔡總統抵達巴拉圭後,將與巴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一同出席台巴科技大學先修班開課儀式,並發表專題演講,同時見證宏碁平板電腦捐贈儀式。隨後再主持台巴科技大學成立揭牌儀式,並出席卡提斯的午宴。下午,蔡總統將與這次前來出席巴國總統就職典禮的友邦及友好國家代表團進行雙邊會談,當地時間下午5時則與巴國總統當選人阿布鐸(Mario Abdo)會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