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受巴拉圭軍禮迎接。(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接受巴拉圭軍禮迎接。(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結束美國洛杉磯的過境行程,於當地時間14日上午8時30分抵達友邦巴拉圭,巴國由外長羅伊沙卡(Eladio Loizaga)迎接,現場的300多名台僑也熱情歡呼「台灣加油」。據指出,現場除了有巴拉圭當地的台僑外,還有來自智利、阿根廷等地的僑胞遠導而來,就為來見蔡英文一面。

經過約12小時的飛行,蔡英文一行人抵達「同慶之旅」的友邦首站巴拉圭,由我駐巴國大使周麟及巴國總統府大禮官希梅內絲登機恭迎,而巴國外長羅伊沙卡也在禮車處迎接蔡英文,現場並奏兩國國歌,蔡英文也接受禮兵致敬。

在機場處,300多名台灣僑胞也到場支持,高舉歡迎布條,並高喊:「台灣加油!」「支持蔡總統!」,隨團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教育部長葉俊榮、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及立委蕭美琴、蔡適應、李俊俋等人也受到熱烈歡迎。

亞松森中華會館理事長洪振盛表示,現場的僑胞除了巴拉圭當地的,還有很多從智利、阿根廷等鄰近國家來的僑民,因為中南美洲只剩巴拉圭一個邦交國,所以要見到蔡英文只能來這,不少人也因此遠道而來,就為力挺蔡英文。

同時,在一旁迎接的亞松森中正學校學生也特別練了「歡迎歌」,向蔡英文高唱「歡迎,我們歡迎你!」

▲▼蔡英文接受巴拉圭軍禮迎接。(圖/記者翁嫆琄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