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改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自稱「務實台獨」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大陸市場非常重要,並不是要台灣企業放棄,而是應立足台灣、布局全球,引來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狠酸「精神分裂」,直言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就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孫大千說,賴清德一方面承認自己是一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另一方面卻又希望有更多的陸客來台觀光消費;又或是一方面縱容坐視台獨份子發動東奧正名公投,另一方面又可以強調,根據「洛桑協議」的規定,台灣參與奧運的名稱就是「中華台北」,讓人摸不清頭緒。

孫大千進一步指出,民進黨緊密向美國靠攏,賴清德還強調,希望藉由美中貿易戰機會,迫使台商撤離大陸,現在卻裝腔作勢的公開表示「台灣並沒有要企業丟掉中國的市場,因為這不可能」,這根本就是「精神分裂」。

孫大千砲轟,不只賴清德,總統蔡英文也一方面呼籲世界各國結盟圍堵大陸,另一方面又可以不切實際的期待能夠舉行「蔡習會」,「不要說北京當局搞不清楚了,台灣民眾恐怕也是看不明白吧!民進黨的兩岸政策真的就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