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盧素梅/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指稱總統蔡英文專機遭中國大陸阻飛正規的飛航路線,導致飛行路線曲折,對此,總統府今(14)日表示,此次總統專機的飛航規劃,是依據整體飛航條件,由具有豐富經驗的飛航專業人員悉心安排,目前專機全程按照既定計畫飛行。

檢視相片

▲BBC資深媒體人郭篤為在臉書貼出航空網站飛行路徑圖。(圖/翻攝自OAG flightview)

總統蔡英文目前正搭乘華航專機前往中南美洲訪問,並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搭乘華航專機啟程飛往巴拉圭。BBC資深媒體人郭篤為今(14)日在臉書貼出專機飛行路徑圖,指出北京正動用在拉美地區影響力,攔阻專機利用正規國際航線;墨西哥對蔡英文專機關閉領空,南美洲等國也都未准許專機飛越,反映出台灣在拉丁美洲的真實處境。

檢視相片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PO出同慶之旅出的飛行圖。(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總統府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經向專業單位查證,實際上,航空公司在編制向各國航管單位提出的飛航計畫(Flight Plan)前,均要綜合考量包括起飛、目的以及備降機場的天氣、機場跑道及滑行道狀況、全航程中航路空域天氣及可用情形等資訊,依照各種可能飛航條件,編制最適合的航線安排,以確保飛航安全,而符合相關飛航安全基準的航線,就是正規航線。

總統府強調,此次總統專機的飛航規劃,同樣是依據整體飛航條件,由具有豐富經驗的飛航專業人員悉心安排,目前專機全程按照既定計畫飛行。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過境洛城 蔡英文:台美關係持續深化
蔡英文出訪 陳菊:感謝美方過境協助
蔡英文過境演說 中方:反對類似安排
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 蔡英文表達感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