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回娘家 蓋捷運避談低薪 。(圖/記者陳駿豪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陳駿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日前舉辦親子日活動,邀請院內同仁攜眷參加,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公務人員是上帝的選民」,此說引起各界熱議,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13日也在臉書砲轟,難道是因為農曆七月到了,就非得應景提出一套「鬼邏輯」嗎?

孫大千表示,賴清德有三個鬼邏輯包括,首先,在宗教上,選民是被神所揀選、以實現神的旨意,在地上充當神的代理人的團體,賴清德為什麼會認為,「公務人員是上帝的選民」?是誰告訴你上帝選中公務人員了?為什麼公務人員就代表「神的旨意」?其他人都不是上帝青睞的選民?這是什麼奇怪的宗教理論?

孫說,為什麼「公務人員離幸福最近」?其他各行各業的民眾離幸福都不太近嗎?賴清德是把公務人員當成自己的教徒嗎?什麼時候也成為seafood ,開始佈道了?最後,為什麼賴清德要期勉公務員,「人生應該追求幸福,而不是追求物質」?沒有基本的物質條件做為基礎,哪裡來的幸福?不會是因為軍公教的退休待遇被砍得所剩無幾,只好用精神生活的滿足,來彌補他們在基本待遇的匱乏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