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身为一个(伪!?)韩国部落客,不要再砲轰我怎么不发孔陵一只鸡(공릉닭한마리)的文章了!XDDD

这次我千拜托、万拜托我的韩国朋友带我去,因为他一直说「这家店在韩国人之间根本一点都不有名==」

不过身为陈奶奶拥护者的我,我还是要说:一只鸡本人的话,我投陈奶奶一票,但是再访孔陵,他的海苔鸡蛋粥实在是销魂到值得发篇文!

陈玉华一只鸡文章,请参考:http://edisonisme.pixnet.net/blog/post/161824271

交通资讯

前往新村孔陵一只鸡,可以搭乘地铁2号线,于梨大站(241)新村站(240)下车,步行距离皆在5分钟左右。

餐厅资讯

电话:02-393-9599

地址:首尔特别市 西大门区 大岘洞 104-69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104-69)

营业时间:11:00-24:00

官方网站:http://www.chickenone.co.kr/

价位:一只鸡 ₩19,000 (NT 540) (约2人份)

 

P1170931.jpg

孔陵一只鸡算是相当有名的连锁「一只鸡专门店」,在韩国已经有20几间分店了,而且前阵子也到台湾展店啰!

所以其实也不用特地到韩国去吃啦... 今天来的是最受观光客欢迎的新村店,或许是因为交通颇方便的关系。

Ps. 台中的孔陵一只鸡,我都还没吃过就关门了,可恶!

P1170943.jpg

进到店内,是相当传统的韩式餐厅,大家席地而坐(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

中午的用餐时间高朋满座,基本上空桌率不高,但翻桌率挺高的就是了,大家吃一吃就走~

P1170941.jpg

而且最令我惊讶的是,这里台湾人的比例相当之高!大概一半的台湾人,若干桌中国人,还有一点点的韩国家庭。

孔陵在台湾人之间的人气实在是很疯狂啊XDD 韩国友人啧啧称奇!

P1170932.jpg

首先是菜单的部分,可以依照人数选择:一只鸡、一只半鸡或两只鸡,这边的鸡不太大,但加上一些配菜,一只鸡两个人吃最为刚好。

所以我们就点了一只鸡,接著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加面、海苔鸡蛋粥、马铃薯等配料。

来到孔陵当然要从善如流地点一下海苔鸡蛋粥啦:)

P1170933.jpg

除了韩文menu,因应广大的外国旅客,也有中文和日文menu喔!

P1170934.jpg

点完餐后,俐落的阿珠妈立刻送上小菜,我必须说说这里的泡菜,完全不辣耶!水水的,跟一般在外面吃到的韩式泡菜差很多。

韩国友人显示为无法适应,但我一直跟他解释那是要跟鸡肉一起配著吃的。

P1170936.jpg

再来就是孔陵的特制酱料,这也算是这边的招牌,咸甜咸甜的酱油,里面加入姜末和大蒜,真的和鸡肉颇搭!

P1170935.jpg

我们的一只鸡上桌啰!!当下看到真的觉得满小的,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韩国人会觉得没什么兴趣了,这道菜根本看起来超清淡,他们只喜欢吃红通通的食物。

但我个人超爱,鸡肉配上高汤,还有简单的大葱、马铃薯、年糕调味,喜欢!

P1170937.jpg

接著阿珠妈就会用大剪刀俐落地把鸡只拆解,再炖煮一下就可以享用啦:)

比起陈玉华,孔陵的口味我觉得更为清淡,而且鸡肉也不像我之前在陈玉华吃到的惊艳,但酱汁真的很好吃啦,搭配起来还是呼噜噜、呼噜噜。

但如果陈玉华是90分的话,孔陵大概在80~85之间XD

P1170938.jpg

最后肉都吃完了,只剩下一点渣渣就可以请阿珠妈来煮粥啰!!

看阿珠妈熟练地将饭倒入锅中,加入生鸡蛋和海苔。

P1170939.jpg

接著以顺时针的方向不断地搅拌稀饭,最后美味的海苔鸡蛋粥就完成了!

P1170940.jpg

我觉得孔陵一只鸡的海苔鸡蛋粥很厉害的是看似平凡无奇,但放入口中整个波涛汹涌XDD 怎么会这么有味道啦!

毕竟最后的汤汁都洗满了材料的精华,然后汤汁又被米粒裹于其中,所以整个好吃到不行:)

所以我才说孔陵的粥真的比他的鸡更令人惊艳~

这次在首尔吃完孔陵,我想以后可能真的会为了他的粥去台北店回味呢!

马力欧Facebook粉丝专页,请大家多多按赞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