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身為一個(偽!?)韓國部落客,不要再砲轟我怎麼不發孔陵一隻雞(공릉닭한마리)的文章了!XDDD

這次我千拜託、萬拜託我的韓國朋友帶我去,因為他一直說「這家店在韓國人之間根本一點都不有名==」

不過身為陳奶奶擁護者的我,我還是要說:一隻雞本人的話,我投陳奶奶一票,但是再訪孔陵,他的海苔雞蛋粥實在是銷魂到值得發篇文!

陳玉華一隻雞文章,請參考:http://edisonisme.pixnet.net/blog/post/161824271

交通資訊

前往新村孔陵一隻雞,可以搭乘地鐵2號線,於梨大站(241)新村站(240)下車,步行距離皆在5分鐘左右。

餐廳資訊

電話:02-393-9599

地址:首爾特別市 西大門區 大峴洞 104-69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104-69)

營業時間:11:00-24:00

官方網站:http://www.chickenone.co.kr/

價位:一隻雞 ₩19,000 (NT 540) (約2人份)

 

P1170931.jpg

孔陵一隻雞算是相當有名的連鎖「一隻雞專門店」,在韓國已經有20幾間分店了,而且前陣子也到台灣展店囉!

所以其實也不用特地到韓國去吃啦... 今天來的是最受觀光客歡迎的新村店,或許是因為交通頗方便的關係。

Ps. 台中的孔陵一隻雞,我都還沒吃過就關門了,可惡!

P1170943.jpg

進到店內,是相當傳統的韓式餐廳,大家席地而坐(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

中午的用餐時間高朋滿座,基本上空桌率不高,但翻桌率挺高的就是了,大家吃一吃就走~

P1170941.jpg

而且最令我驚訝的是,這裡台灣人的比例相當之高!大概一半的台灣人,若干桌中國人,還有一點點的韓國家庭。

孔陵在台灣人之間的人氣實在是很瘋狂啊XDD 韓國友人嘖嘖稱奇!

P1170932.jpg

首先是菜單的部分,可以依照人數選擇:一隻雞、一隻半雞或兩隻雞,這邊的雞不太大,但加上一些配菜,一隻雞兩個人吃最為剛好。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隻雞,接著可以按照個人喜好,選擇:加麵、海苔雞蛋粥、馬鈴薯等配料。

來到孔陵當然要從善如流地點一下海苔雞蛋粥啦:)

P1170933.jpg

除了韓文menu,因應廣大的外國旅客,也有中文和日文menu喔!

P1170934.jpg

點完餐後,俐落的阿珠媽立刻送上小菜,我必須說說這裡的泡菜,完全不辣耶!水水的,跟一般在外面吃到的韓式泡菜差很多。

韓國友人顯示為無法適應,但我一直跟他解釋那是要跟雞肉一起配著吃的。

P1170936.jpg

再來就是孔陵的特製醬料,這也算是這邊的招牌,鹹甜鹹甜的醬油,裡面加入薑末和大蒜,真的和雞肉頗搭!

P1170935.jpg

我們的一隻雞上桌囉!!當下看到真的覺得滿小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韓國人會覺得沒什麼興趣了,這道菜根本看起來超清淡,他們只喜歡吃紅通通的食物。

但我個人超愛,雞肉配上高湯,還有簡單的大蔥、馬鈴薯、年糕調味,喜歡!

P1170937.jpg

接著阿珠媽就會用大剪刀俐落地把雞隻拆解,再燉煮一下就可以享用啦:)

比起陳玉華,孔陵的口味我覺得更為清淡,而且雞肉也不像我之前在陳玉華吃到的驚艷,但醬汁真的很好吃啦,搭配起來還是呼嚕嚕、呼嚕嚕。

但如果陳玉華是90分的話,孔陵大概在80~85之間XD

P1170938.jpg

最後肉都吃完了,只剩下一點渣渣就可以請阿珠媽來煮粥囉!!

看阿珠媽熟練地將飯倒入鍋中,加入生雞蛋和海苔。

P1170939.jpg

接著以順時針的方向不斷地攪拌稀飯,最後美味的海苔雞蛋粥就完成了!

P1170940.jpg

我覺得孔陵一隻雞的海苔雞蛋粥很厲害的是看似平凡無奇,但放入口中整個波濤洶湧XDD 怎麼會這麼有味道啦!

畢竟最後的湯汁都洗滿了材料的精華,然後湯汁又被米粒裹於其中,所以整個好吃到不行:)

所以我才說孔陵的粥真的比他的雞更令人驚艷~

這次在首爾吃完孔陵,我想以後可能真的會為了他的粥去台北店回味呢!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