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021378.JPG

在無糖、無麵粉的生活裡,可以安心的吃到美味無比的奶黃餡,你說是多幸福的事哦~~~~
現在不是在想像世界中流口水啊~
好吃又無負擔的奶黃餡,現在就送給大家!!!!

過兩天跟大家分享這個「櫻花酥」(無糖.無麵粉的中式酥餅),就是奶黃餡的~^^
大家快快學起來,過兩天一起來做好吃的酥餅喲!!

PA041513.JPG  

中式奶黃餡 (奶皇餡) Low Carb Chinese Custard Filling
食譜來源:曾經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譜+小黑貓修改 (後來網頁關閉了,無法貼出連結)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約3份)
杏仁粉......4湯匙
椰子粉......1湯匙
赤藻糖醇......1湯匙
蛋黃......1顆
奶油(牛油)......15克

* 請大家乖乖先看「無醣烘焙——材料巡禮」(<---點擊進入),
   無醣材料無法自行互換或取代~! 使用正確的材料,才會做出美味的烘焙喲~!!



做法:

杏仁粉、椰子粉、赤藻糖醇放入盤中 (圖一),拌勻混合 (圖二)。
加入蛋黃、室溫軟化的奶油 (圖三),用手捏壓、混合成團 (圖四)。
以保鮮紙包裹備用 (圖五)。按食譜需要,分切成小份包餡 (圖六)。
LC 奶皇餡.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奶油要提早從冰箱取出,放在室溫至軟化可按壓的狀態,才能順利混合。切成小塊有助回溫。
中式奶黃餡現做現包比較好吃,放在冰箱太久會變乾,影響口感。



除了製作酥餅,我還加入了鹹蛋黃碎碎,做了超美味的 [無麵粉.無糖] 奶黃月餅~!!!
我等著這個中秋節來跟大家分享~!!
敬請期待,不要錯過哦!!!

(PS. 最近研究「無麵粉中式包子」成功了~ 遲些有時間我要把心愛的奶黃包也做了~)
PA041496.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