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數字所定義下的多重人格探討():生命力特色

11.jpg

 

在此篇多重人格的討論,讓我們集中在雙重人格的生命力展現上。既然是雙重人格一定會有兩條生命軌跡,假若軌跡是一樣的,也就是時間的位格走在同一個區間,那麼在生命力的作用會是相似的,也就是兩條生命考關會是相似的。

 

若是軌跡是不一樣的,那就比較麻煩,比如a走到了身年第一年,時間位格1,要努力開創事業上的新目標,學習更深入。此時若b走到了心年第二年,時間位格5,要學習感情的釋放,要沉澱慾望。位格1要學習做事,這個在努力工作;位格5要學習做人,這個要著重在感情,當然會有分身乏術與錯亂的感覺!

 

一般而言,一個生命體有精氣神三面向,雙重人格卻是在共同存在一個身體裡,裡面組裝了兩個神,兩種氣,因此看起來雙重人格比較耐操,體力無限,真是這樣子嗎?

 

一般人神耗弱了,氣沒了,體力自然下降了,自然要睡覺休息去。但雙重人格的人,一個神耗盡了,另一個神會立即替補進來,問題是這共用的唯一身體在長期的耗損下,身體的健康能維持多久呢?因此當雙重人格的人生病了,他身體病症的嚴重性通常會大於一般人。況且身體的睡覺與休息只是在物質層次上的修補,有些人來我這裡練身通自癒功,特別睡覺充電功,對他們而言,提供了全方位更快速的精氣神上的修補。若在家能練些瑜珈,氣功,靜坐禪定,也是不錯的自我修復,供各位參考!

 

在感情上,若一個單一人格的男人跟一個雙重人格的女人談戀愛,簡直就是跟兩個不同的女人談戀愛一樣,我會在未來的文章上多談一些細節,有關於雙重人格之間的互動!

 

我在早期的諮商上,因在有限時間40分鐘的束縛下,我只會跟出現在我之前的某一人格對話,但是A人格懂了,不見得能滿足B人格的需求。現在對於雙重人格的諮商,我會採用更全方位的解析策略,也就是去幫助案主,去學習覺知這兩種不同人格上的特質與生命力展現,學習分辨與使用。

 

讓案主了解到本身的雙重性,因此是最重要的藍圖解析技術之一。我所採取的諮商策略是觀察哪一格人格的功課等級較高,先解釋這一條生命軌跡,因為讓等級高的這個人格開悟了,總比讓兩個聽了反而陷入一團霧水,不是更好嗎?這就是為什麼我嚴格要求諮商時要錄音的原因,去幫助案主能自我分辨雙重人格的個別特性!

 

這時有人會問,有否可能雙重人格會是其他因素所造成,比如說外靈入侵,祖靈的糾纏,遇到沖煞,甚至換魂等等?這答案是肯定的,宇宙最可愛的就是甚麼都有可能,在我諮商的案例上,經常會遇到這些疑難雜症的問題,對我而言,辨認它實在是太簡單了,因為我們還有其它的辨認工具可用。通常我會在案例解析課程上,做更詳細的案例解盤,也是很多舊學員會帶一些疑難雜症的案主來找我,一邊傾聽,一邊學習如何辨認問題所在,與解決方法。

 

雙重人格有否可能做兩份不同的職業?當然是可以的,只需要對兩人不同的人格特質進行辨認,與正確地去善用生命力。

 

雙重人格有否可能同時交往兩份感情,答案也是可能的,但這樣是否會錯亂呢?一個雙重面具的人過著雙重人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