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說起威士忌,最著名最具代表性的當屬蘇格蘭威士忌、愛爾蘭威士忌、美國威士忌和加拿大威士忌四大類。被評為全球最好的威士忌居然是:日本三得利公司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山崎」。

曾品嘗過4700種威士忌的專家吉姆·馬利(音譯)對「山崎」評價說「這是一種言語無法表達的非凡」。

日本威士忌的崛起之路確實生猛,滿打滿算也就近百年歷史,很多酒款成了一瓶難求的夢幻逸品,讓愛好者望價興嘆,讓收藏者為之瘋狂...山崎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就是其中之一現在市場價在4萬RMB左右,而且你還不一定可以買到!

山崎25年單一麥芽的威士忌(The Yamazaki Aged 25 Years Single Malt Whisky)

...

山崎25年,是限量生產的。是為了紀念三得利創立100周年上市的一款極為珍稀的高年份極品。它精選山崎蒸餾廠中酒齡超過25年的雪莉酒桶熟成純麥原酒,精心融和而出酒體醇厚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每年產量極為有限。

品鑑記錄

雪莉酒桶熟成原酒的甘美馥郁的芳香,歷經歲月的長期熟成原酒的甘甜和微苦交織成複雜的醇厚香味,餘韻怡然悠長。

酒色:醇厚的紅褐

酒香:葡萄乾草莓醬

酒味:番茄醬迷迭香土司黑巧克力可可杏仁 酸味 微苦 醇厚

餘味:成熟的果實香 酸甜 悠長餘韻

酒體:殷實

...

獲獎記錄

2012年 WWA 世界威士忌大獎賽 世界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

...


山崎品牌:

1923年三得利創始人鳥井信治郎奠定了威士忌產業在日本發展的基石– 建立了山崎蒸餾廠。經過近百年的磨礪和積澱,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已經在真正意義上走向了世界,在歷年國際專業烈酒評選和大獎賽(ISC/IWSC/SWSC)上屢獲金獎,得到了全球各地區威士忌調配師和鑑賞家的肯定和讚譽。


山崎的工藝:

...


在蘇格蘭的威士忌酒廠漸漸使用容易控制的不鏽鋼發酵槽時,山崎蒸餾廠秉承傳統的釀造工藝,大量採用木桶發酵槽。這種堅持,是為了在發酵的過程中,使乳酸菌可以充分發揮作用,提高原酒整體風味。山崎蒸餾廠中有數千種酵母,嚴選後在木桶槽中發酵,從而釀製出不同風味的威士忌原酒。


...


山崎蒸餾廠目前擁有12款6種蒸餾機。1989年山崎蒸餾廠在原來的蒸汽蒸餾機以外,增設了全世界僅有10家酒廠使用的直火加熱蒸餾機,也因此成為世界少數的複合式蒸餾廠。直火加熱蒸餾機顧名思義是直接加熱蒸餾,因此溫度與火力非常不容易掌握,但是直火蒸餾機蒸餾出的酒體往往較為厚實,是蒸汽蒸餾機所產出的原酒無法比擬的。

...

橡木桶是孕育威士忌的搖籃。除了威士忌蒸餾廠比較常見的北美白橡木桶、西班牙雪莉酒桶之外,山崎蒸餾廠還擁有獨一無二的日本水楢橡木桶。要釀出這種迷人的「東方風韻」相當費時,至少需要陳貯10年以上,才能使原酒擁有那種獨特淡雅的迷人東方氣息。而這便是三得利釀酒人一生的追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