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汉堡大家应该有看过,但你有看过米吐司吗?
大雅新开了一间"米德斯 mids 米作吐司",店家打破一般传统早餐店吐司面包的概念,制作出以米饭代替吐司面包的米吐司。
米饭刻意选用大雅在地台梗16号米,搭配上多种丰富肉类,以及与小农合作的优质鸡蛋和美国进口包心莴苣,L份量整个超大,吃完很有饱足感,感觉几乎就像吃了一个便当那样。
店家刚开幕还不到一个月而已,生意还蛮不错的喔,因为餐点都是现点现做现场等候会比较久,不想等的朋友建议可以事先电话预订。


店家位在雅环路二段,店面不大,黑色店招牌还蛮醒目的,不过第一眼给人感觉很像是卖手摇饮料的店。


斜对面就是合作金库银行和全联福利中心,都是很显著的标的。


卖的虽然是"吐司",可别以为店家就是早餐店喔!他们营业时间是从10点半开始到晚上7点半,等于是全天候供应的。


店面看起来相当有质感耶。


猛一看怎有一台脚踏车吊在天花板上啊 !! 再仔细瞧原来是装置艺术...好像是灯的样子 ??












里头也有可以内用的地方,不过都是单人吧台座,座位也并不多。


店家米吐司目前一共有六种口味可选,有分M和L两种SIZE,升级套餐+20元就可以折抵25元的饮品,饮料无法调整甜度。
价位在60-75元之间,和摩斯汉堡的珍珠米汉堡差不多。


店家的由来,老板本身是生长在大雅的农家子弟,有感台湾农民种稻的辛苦,所以决定制作这种以台湾米做成的米吐司餐点。


除了食材挑选用心,店家的配料也都是自己制作的喔,无意间瞄到这个咖哩鸡,看起来好好吃 !!


我一共点了三份,店家知道我要拍照很贴心告诉我米吐司装袋后就没那么漂亮,问我其中一份要不要先拍,还借给我一个漂亮的盘子。


外型看起来有点类似全家超商的大口饭团,不过这是没有海苔的,而且饭也比较多,内馅非常真材实料,除了多到快掉出来的肉肉外还有一片日式煎蛋和生菜(我另外还加了一片起司),看起来份量十足。






其他两份就像一般那样直接装袋了。


外包装纸是包美式汉堡那种的。


放在手掌心上感觉沉甸甸的。


辣味泡菜猪肉-L $75
米饭相当黏密紧实,不会一咬就整个散掉,表面煎过后带点微微焦黄,有点类似锅巴那样,嚼起来味道很香而且不会整个饭都是硬硬,口感蛮不错的。


内馅部分我点的这个是辣味泡菜猪肉,泡菜猪肉的肉还蛮多的,也有吃到泡菜,口味不算很重不过有带一点点辣,还蛮好吃的,蛋煎得也很不错,另外我还加了一片起司,整个吃起来超丰富超满足的。


苹果咖哩鸡-L $75




咖哩算是偏日式咖哩,味道还蛮浓郁,口味上感觉有比辣味泡菜猪肉又更重一点点,鸡肉是带皮的鸡腿肉,给了很多块而且又不会很小块,很不错唷,这口味我还蛮推荐的。


特制酱烧猪肉-L $70


MENU上写酱烧是属于台式烧烤味,想说烧烤口味应该会比较重,没想到味道还蛮淡的,肉的部分倒是还不错,是块状的梅花猪肉,整体来说比较没有其他两款那么推荐。


浓厚红茶特调适甜 $25


我觉得这红茶味道和阿宝的有点像,都是有带一点微微酸味,喜好度就看个人了。


份量实在太多,吃不完只好打包带回家吃了....


还有集点活动喔,一个米吐司一点,满5点可换饮料,10点直接换一份米吐司。



店家的米吐司价位虽然不便宜,等同一个便当了,不过其实吃起来两者饱足感是差不多的,饭量真的是很多,配料上也很实在。

口味上因为走健康取向,普遍都比较清淡一些,吃重咸的朋友我会比较推荐苹果咖哩鸡肉或是辣味泡菜猪肉这两种,其他的话可能就要请店家做加辣或是多加一片起司了。
整体来说算还不错啦,光那个坚持用台湾米的精神就值得让人推荐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区雅环路二段106号

检视较大的地图 
电话 : 0906-700679
营业时间 : 10:30 - 19:30
消费方式 : 现金
店家脸书粉丝页 : 米德斯 mids 米作吐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