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是用各种手法刺激人体皮肤、肌肉、筋膜、关节等处,改善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及缓解肌肉疼痛。

推拿跟按摩实际上指的是同一件事情,都是以手指、拳、肘等部位,用推、拿、按、摩等各种手法,刺激身体皮肤、肌肉、筋骨等部位,达到气血运行顺畅,调整脏腑功能等目的。

推拿按摩造成的轻微疼痛可以激发身体的止痛物质,达到暂时的舒缓效果,不过长期依赖和错误的推拿按摩可能让肌肉出现不可逆的纤维化反应。

肌肉纤维化会形成结缔组织,不但使肌肉僵硬,也会让身体对疼痛的反应变得更敏感,所以身体动不动就酸痛。

如果发现自己需要愈按愈大力才会舒服,或是身体动不动就酸痛,按摩频率愈来愈高,那么可能已经出现肌肉纤维化了,要马上停止。

资料取自网路并增删修改

 

指压:主要是以大拇指按压经络穴道,由浅而深,慢慢将气结按通。因为长期的压力在身上,累积久了就会造成身体气运不顺,必须要定期清理让身体气道顺畅,免于身体的酸痛不舒服。指压很适合容易感到身体怠倦,极度疲劳的您。如果出现眼睛疲劳,头部不适,脚步沉重,背部肿胀等等的问题,指压就能够让你获得舒缓。

油压: 油压就是精油按摩,是指使用精油按摩油(可分为基础油和精油调配成的按摩油或直接使用已调配好的复方精油)涂抹肩、背、腿等部位按摩的方法。 油压的手法属柔顺,主要是在推顺经络,以手掌及指腹配合精油的润滑作用推压身体,力道上不会太轻也不会太重,令人舒适的强度与有节奏性地去做刺激。并不只是让您心灵上获得放松,也能舒缓您的肌肉。过程舒服且有安抚情绪的功效,各种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疗效,可以自由选择。因为油压的香氛环境加上按法轻柔,很受到女性的喜爱。

资料取自南洋风泰式养生馆-芦洲泰式养生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