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同行2.jpg

欠与道歉


还不及的是欠,来不及的是歉。

 

有一千年这么久

世界上如果有比「我爱你」更说不出口的,大概就是「原谅你」了吧。与神同行第二集将人的故事转到神的历史,阴间使者小队执行的任务,原来并不是只有接引人这么简单,身为队长的江林公子能若无其事的忍上一千年,「死不认错」的功力让人叹为观止。

剧情也不再讲述贵人这一件事,导演别有巧思的将上一集贵人金秀鸿死前所遭受到背叛的场景,触动江林公子背负著千年来的秘密,但与这份秘密有关的解怨脉、李德春,则是被删去了这段的记忆。面对无知者的幸福,与知情者的苦痛,两段启程的救赎之旅,谁都不愿意相信真相比自己想的还要残酷。

1.jpg

 

不是将军就是圣女

故事架构可说是十分的引人入胜,暂且不与原著漫画相比,本集将地狱的场景拉回了遥远前的朝鲜王朝厮杀,并以阳间、阴间双线展开,兄弟间的敌视、仇敌间的互助、父子间的怨恨,心境上面描绘的很是漂亮,人间炼狱一向不比地狱好到哪去。

氛围方面亦延续第一集的情绪,有欢乐也有沉重,尤以在知道自己身份后的解怨脉,自我膨胀到深感后悔的过程,让人先笑后无奈,而李德春充满母爱感的形象,一样也来自于生前扛下的责任与不舍,在两集的前后贯通下,的确有其加分的效果。

2.jpg

 

我要当个工具神

至于本该是惊喜的成造神变成旁白的角色,十分的令人尴尬,完全作为工具人的穿针引线,连带照顾祖孙间的故事也稀松平常到不行。如果光是贫穷就需要神出面帮忙,整个世界的秩序还不大乱,更何况还一直强调买股票是怎么回事。

另一部份,金秀鸿整路的聒噪虽然是想制造心境上的冲突,逼迫江林公子正视自己的内心,但过于唠叨与鬼打墙的询问,不仅将两线节奏打乱还变相增加不少烦燥感,致敬侏罗纪公园的桥段更是让人极度傻眼,与电影调性完全不搭的安排,是想秀一下韩国动画的实力吗?

3.jpg

 

你需要多一点勇气

整体而言,第二集不比第一集的催泪走向,在寓意上却更为深远,刻划出的是非恩怨皆因有情,因情转恨、因恨生怨,但也因为有情,亦能放下仇恨,也能见证本心,找回一点人性。所以在人间无法把握的,阴间再给你一次机会。

结局回归的最终审判,揭开所有秘密的大成以及不断要阎王出来面对的原因,其实判的一直都不是罪,而是如何解放心的枷锁,多一些勇气承担过往的错误,求得一份彼此的谅解,相信都比冰冻个几千年来的有意义多了。

4.jpg

 

还是很不错的故事,不过新鲜感的降低、奇怪的特效以及多主线的发散,难免会有些凌乱与不入戏的部份,甚至结局再次出现的贵人,反倒变成一种无趣的廉价品,一直不想投胎的金秀鸿还比较让人期待,毕竟发生了这么多事人间根本不输地狱,去哪想必都比投胎好吧。


电影说输人粉丝团  |  电影说输人 I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