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臺視、三立於8月19日起,將推出全新校園偶像劇《高校英雄傳》,該劇以高中校園為故事背景,男主角羅宏正從學生轉型為棒球教練,而劉宇菁則是首次擔綱女主角,飾演一位輔導老師,不只輔導學生,還要幫新來的老師陸大翔輔導憤怒管理,但也與他產生了衝突與愛情的火花。

 

高校英雄傳,宏正,劉宇菁 ID-1494088

 

▲劉宇菁。

 

劉宇菁從平面模特兒及廣告中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不少網友覺得她當模特兒作品都很酷,覺得她有點像李維維,也有人認為她像賈靜雯,其實她很早期就曾參與三立華劇《媽咪的男朋友》等作品的演出,但最近透過戲劇被觀眾認識則是在《1006房客》中所飾演的曼曼。平時劉宇菁在平面廣告中總是有著酷酷的模特感覺,個人魅力也很獨特,和演起戲來的表現反差很大,劉宇菁表示戲劇和模特工作比起來,她還是比較喜歡戲劇,因為挑戰性比較大,拍戲時有好多面向要顧,而且這次校園戲人物特別多,所以下的功夫要比以前多很多,她說:「拍平面的本錢是老天生給我的,戲劇則要很多後天的訓練,光是父母給的氣質和外表是絕對不夠的。」

 

高校英雄傳,宏正,劉宇菁 ID-1494089

 

▲▼劉宇菁過去多接觸平面拍攝或廣告。

 

高校英雄傳,宏正,劉宇菁 ID-1494090

 

戲開拍至今劉宇菁感受愈來愈多的壓力從四面八方湧出,因為受關注程度僅次於男主角,但第一次當女主角,一切都還在學習中,劉宇菁選擇一直不停問工作人員,再不行就請教前輩,現場所有人員都有陪她聊天的經驗,還被冠上「愛問姊」的外號,她說:「導演及羅宏正都會不時鼓勵我,羅宏正很活潑,跟劇中角色很像,在劇組他是很重要的靈魂人物,他是很讓人放心的人,就是有種本事及魅力讓大家去聽他的話。」

 

高校英雄傳,宏正,劉宇菁 ID-1494091

 

▲▼劉宇菁新戲中和宏正有諸多對手戲。

 

高校英雄傳,宏正,劉宇菁 ID-1494092

 

劉宇菁很惜福的表示,最開心事是這次拍戲遇到的人都很好,大家也會體諒她,有時沒演好或要加強時,一回頭看到的總是大家關懷和為她加油的眼神。她感覺拍戲壓力真是很大,特別是所有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時,學習如何減壓倒是成為目前最需要的,劉宇菁說現在減壓最好辦法是抓緊時間休息,讓大腦放空,收工後盡可能讓自己回歸日常,不要這麼緊繃。認真的她也曾經想過有天一定要拿下一個獎,被觀眾肯定,但她也知道這條路上要做的功課還很多,只有先認可自己才能被觀眾肯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