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中心/综合报导

 

台视、三立于8月19日起,将推出全新校园偶像剧《高校英雄传》,该剧以高中校园为故事背景,男主角罗宏正从学生转型为棒球教练,而刘宇菁则是首次担纲女主角,饰演一位辅导老师,不只辅导学生,还要帮新来的老师陆大翔辅导愤怒管理,但也与他产生了冲突与爱情的火花。

 

高校英雄传,宏正,刘宇菁 ID-1494088

 

▲刘宇菁。

 

刘宇菁从平面模特儿及广告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不少网友觉得她当模特儿作品都很酷,觉得她有点像李维维,也有人认为她像贾静雯,其实她很早期就曾参与三立华剧《妈咪的男朋友》等作品的演出,但最近透过戏剧被观众认识则是在《1006房客》中所饰演的曼曼。平时刘宇菁在平面广告中总是有著酷酷的模特感觉,个人魅力也很独特,和演起戏来的表现反差很大,刘宇菁表示戏剧和模特工作比起来,她还是比较喜欢戏剧,因为挑战性比较大,拍戏时有好多面向要顾,而且这次校园戏人物特别多,所以下的功夫要比以前多很多,她说:「拍平面的本钱是老天生给我的,戏剧则要很多后天的训练,光是父母给的气质和外表是绝对不够的。」

 

高校英雄传,宏正,刘宇菁 ID-1494089

 

▲▼刘宇菁过去多接触平面拍摄或广告。

 

高校英雄传,宏正,刘宇菁 ID-1494090

 

戏开拍至今刘宇菁感受愈来愈多的压力从四面八方涌出,因为受关注程度仅次于男主角,但第一次当女主角,一切都还在学习中,刘宇菁选择一直不停问工作人员,再不行就请教前辈,现场所有人员都有陪她聊天的经验,还被冠上「爱问姊」的外号,她说:「导演及罗宏正都会不时鼓励我,罗宏正很活泼,跟剧中角色很像,在剧组他是很重要的灵魂人物,他是很让人放心的人,就是有种本事及魅力让大家去听他的话。」

 

高校英雄传,宏正,刘宇菁 ID-1494091

 

▲▼刘宇菁新戏中和宏正有诸多对手戏。

 

高校英雄传,宏正,刘宇菁 ID-1494092

 

刘宇菁很惜福的表示,最开心事是这次拍戏遇到的人都很好,大家也会体谅她,有时没演好或要加强时,一回头看到的总是大家关怀和为她加油的眼神。她感觉拍戏压力真是很大,特别是所有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时,学习如何减压倒是成为目前最需要的,刘宇菁说现在减压最好办法是抓紧时间休息,让大脑放空,收工后尽可能让自己回归日常,不要这么紧绷。认真的她也曾经想过有天一定要拿下一个奖,被观众肯定,但她也知道这条路上要做的功课还很多,只有先认可自己才能被观众肯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