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天部分地區空氣品質不理想,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但還不到紫爆的程度。圖為環保署台中西屯空氣品質測站外今天傍晚的情景。(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2018-08-12 18:0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立委盧秀燕在臉書指稱,台中市今天多處空氣品質達紫爆。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擊說,今天空品為黃燈至橘燈等級,並未出現紫爆,上個月亦無她所指連續5天紫爆的狀況,呼籲盧不要一再誤導民眾,製造恐慌,騙取選票。

盧秀燕在臉書說,每次蔡英文總統來台中助選,盛讚林佳龍市長把空氣變好,前腳離開,次日台中空氣就變糟。上個月蔡總統來幫林佳龍助選後,台中空汚連續紫爆5天。今天台中空汚更嚴重,許多地方都紫爆。

卓冠廷表示,根環保署資料,今日因受低壓帶及魔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風場微弱,擴散條件不佳,中彰投地區空品達橘燈提醒等級。環保署的空品測站資料則顯示,今日PM2.5濃度無一測站達到71微克紫爆程度,上個月更無5天連續紫爆情形。

卓冠廷又說,市長林佳龍透過各種作為,希望讓台中空氣污染改善,但盧秀燕一再透過臉書發布錯誤資訊,嚴重誤導民眾,市民絕不會容許特定政治人物持續用錯誤資訊製造社會恐慌,來達到政治目的,這樣的做法實在不可取,也令人遺憾。

卓冠廷表示,台中103年上半年的PM2.5平均值為每立方米28.9微克、紫爆天數為50天,林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各項創新空污防制策略,今年上半年PM2.5平均值降至每立方米20.9微克,紫爆天數也降至10天,雙雙創下近8年來新低。

卓冠廷強調,市府努力從汰換燃油鍋爐、刪減台中火力發電廠500萬噸燃煤許可量等政策著手,逐步改善空氣品質。市府會持續努力,並因應不同氣候狀況啟動應變措施,讓台中空品越持續進步。

  • 盧秀燕在臉書說,今天台中空汚更嚴重,許多地方都紫爆。(取自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在臉書說,今天台中空汚更嚴重,許多地方都紫爆。(取自盧秀燕臉書)

  • 卓冠廷批盧秀燕一再用錯誤資訊誤導民眾,製造恐慌,騙取選票。(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卓冠廷批盧秀燕一再用錯誤資訊誤導民眾,製造恐慌,騙取選票。(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