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伯均現在美國名校杜克大學擔任教授。(圖擷取自pochunhsu.com)

2018-08-12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指考日前放榜,有網友想起10多年前一名放棄台大電機、選擇念清大材料的「指考狀元」徐伯均,在PTT上詢問他的近況。鄉民肉搜後發現,徐伯均現正在美國頂尖名校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擔任教授,讓不少人驚呼「有神快拜」!

原PO指出,印象中10幾年前,二類組的指考狀元徐伯均,沒有填第一志願台大電機,而是至清大材料就讀;時隔至今,令他相當好奇徐伯均的近況,原先還有人不太看好的說「可能躲起來,默默流下後悔的眼淚」。

不久後有人發現,徐伯均在史丹福攻讀完材料博士後,現在在杜克大學擔任教授、進行學術研究,還發表了許多篇期刊,令不少網友讚嘆「強者讀什麼都是強者」、「鄉民到他面前跪著都不配QQ」、「超神,前幾樓風向失敗」、「學霸的人生果然跟魯蛇想得不一樣」、「看到我都在發抖,真震驚」。

綜合報導指出,徐伯鈞2003年指考總分高達473.53分,數甲考了滿分,卻因為對台大電機沒興趣,選擇了最低錄取分數350分的清大材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