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相片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成績日前剛放榜,許多準大學生們即將要面臨選擇學校志願的抉擇。然而,一名PTT鄉民PO文問卦12年前的「指考狀元」全國第二類組榜首徐伯均,捨棄許多人心中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選擇讓家人跌破眼鏡的「清大材料」,讓人不禁好奇他現況如何,沒想到最後結果卻出乎眾人預料,驚呼「普通人千萬別學」、「有神快跪」。

▼(圖/翻攝PTT)

檢視相片

原PO問卦表示,「當年選 『清大材料』 的指考狀元…後來?」接著繼續補充說明,「2003年,建中畢業的全國二類榜首徐伯均,就讀清大材料系。他的數甲100分、國文84.8分、英文94.33分、化學96.4分、物理98分(都是神級的分數!)」,「隱約記得某年他是二類組的指考狀元,也是接受媒體採訪,好像說到『材料』2個字,『清大材料』馬上邀請他到系上參觀,也不知是系主任怎麼弄得,這位考了全國第一的同學,那年秋天成了清大材料的新生,材料當年會大熱,記得是因為奈米很夯。那應該也超過10年了…後來怎麼樣,有哪位先進能說說看嗎?」

▼(圖/翻攝pochunhsu.com、scholar.google.com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貼文一出,引來不少鄉民回覆,「這是在倒扣的年代…有神快跪」、「數甲100,我先跪」、「超神的,而且分數最低也是最沒用的國文」、「5科幾乎可上醫學系又帥那時新聞報很大」、「這啥鬼神分數」、「我媽問我為什麼跪著用電腦」,不過也有人猛酸,「可能躲起來默默流下後悔的眼淚」、「信寫得真好」。

▼(圖/翻攝pochunhsu.com、scholar.google.com

沒想到,驚人的在後頭,有鄉民查出徐伯均現在任職於美國名校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當教授,直接打臉不看好他的酸民,也讓許多人驚呼連連,「史丹佛博士,非常厲害」、「真的在Duke當教授的話,屌虐一堆醫生了」、「人家還是建中熱舞社社長咧」、「這種分數想在哪發光發熱都行」、「他超神!現在科學期刊很多他寫的」,如今輝煌的發展讓眾人大開眼界。

​▼(圖/翻攝pochunhsu.com、scholar.google.com

檢視相片

據了解,徐伯均就讀建中3年從來沒有補習,同時還擔任熱舞社的社長,身為第二類組全台榜首的他,心中的第一志願就是清大材料,當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爸那時大膽推測說,這個不是為了錢,就是為了女人,第一次跟他聊天就講到,你為什麼不選台大電機,他講說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學自己喜歡的東西,我覺得這還蠻酷的」,當時連清大的同班同學都認為他太瘋狂了,徐伯均則自信回答:「怎麼會用分數決定一個人該去哪裡,比如說你喜歡土木,甚至是你想要唸傳播,就算你分數可以去麻省理工學院好了,你也不見得要去啊!」

( 封面圖/翻攝PTT、pochunhsu.com、scholar.google.com)

更多東森新聞報導

學霸燃起街舞魂 八所名校聯合飆舞 引爆網友

野溪驚見全裸浮屍!大叔輕戳試探 他竟「復活」站起:沖涼也不行?

疑挑戰環島24耐!鬼月首日台一線444公里 騎士撞客運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