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雅加達亞運授旗。(圖/記者張克銘攝)

▲總統蔡英文將率團出訪。(資料照/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起出訪巴拉圭、貝里斯,並過境美國洛杉磯、休士頓,除了數位立委、官員將隨團出訪外,包括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貴香、義美董事長高志尚、台灣糖業公司董事長黃育徵、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等人也將一同出訪。

這次隨同蔡英文出訪的有4名立委,包含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蕭美琴、蔡適應及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國民黨立委則依慣例不參加出訪;時力立委則因忙著輔選而拒絕隨團。另外,因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留在美國與僑團、政要見面,所以也另外安排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賴瑞隆陪同陳菊跑行程,但所有人會在洛杉磯、休士頓一起行動,也會一起抵美、返國。

民進黨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巴拉圭與貝里斯是中南美洲少數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此次參加總統就職大典,有助深化兩國關係,而立委陪同總統出訪,是希望把台灣這兩年所推動的重要改革與未來的改變向僑民報告,這次採總統往邦交國跑、陳菊留在美國向僑胞報告的方式分進合擊。

而除了立委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此次陪同總統出訪的,還包含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貴香、義美董事長高志尚、台灣糖業公司董事長黃育徵、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此次也是高志尚第二度陪蔡英文出訪。

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教育部長葉俊榮、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僑委會主委吳新興、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等人也都會跟隨蔡英文的出訪團一起行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