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15:3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司法院大法官會議繼上月不受理100多名退休公教人員的年改聲請釋憲案後,日前再度駁回由6個國民黨執政縣市政府所提釋憲聲請,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抨擊,司法院一味為執政黨服務,已成為「駁回院」,蔡英文總統任命的司法院正、副院長與大法官,與民進黨「裡應外合」,不願承當受害人民司法救濟的最後一根浮木,一再落井下石,令人痛心憤慨。

國民黨團指出,自從蔡英新任命7位獨派色彩鮮明的大法官後,司法院與大法官已淪為政治服務工具,司法如此傷害弱勢者的情感,教人情何以堪。

國民黨團表示,中央原本授權地方政府可以審定教育人員退休金,大法官卻說「教育非地方自治事項,須由中央主管機關層轉,因此決議不受理」,如何讓相關當事人心服?因此,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後,黨團絕對要好好向司法院「討教」一番。

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兩年多來,運用國會多數暴力與操弄司法勢力,裡應外合,整肅在野黨與軍公教,不公不義的行徑已經天怒人怨,呼籲國人在年底選舉以選票教訓蠻橫無道、不知苦民所苦的執政黨。

  •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抨擊,蔡英文總統任命的司法院正、副院長與大法官,與民進黨「裡應外合」,不願承當受害人民司法救濟的最後一根浮木,一再落井下石,令人痛心憤慨。(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抨擊,蔡英文總統任命的司法院正、副院長與大法官,與民進黨「裡應外合」,不願承當受害人民司法救濟的最後一根浮木,一再落井下石,令人痛心憤慨。(資料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