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輪強勢宣傳下,<太陽的後裔>無疑成了最火熱的話題,彷彿沒有看過就是不合群。而我這個韓劇死忠粉當然也不會錯過,只是並沒有想像中沉迷。

也許是韓劇看多了,公式套路愈能猜到,要求也就愈來愈高了。我本人不介意劇情老套沒新意,反正故事就是天下文章一大抄。換個背景,換個時代,換個主演,就成了新的故事。因此明知道<我的少女時代>是經典偶像劇橋段炒雜錦,仍是會感動,仍是會流淚,仍是會一看再看。

這次<太陽的後裔>迎來了新鮮的軍人提材,節奏是韓劇少有的明快,選角更是無可挑剔的組合。美人美景,到底還差了甚麼,讓我即使堅持看到最後,卻依然覺得有所不足?其實是因為我總覺得劉時鎮和姜暮烟的感情不夠深刻,所以就算姜暮烟在尾段哭得死去活來,卻依然無法感動我。

相反, 徐大英和尹明珠的故事感覺更完整更深刻。一段不被祝福的愛情,由一開始只有尹明珠在努力,到後來二人因患難而更珍惜彼此,再到最後徐大英的真情剖白,二人終於得到祝福開花結果。

電視劇最大的優點是有足夠的時間讓觀眾慢慢了解每個角色,然後投入其中,和角色們一起同喜同悲。節奏明快不是壞事,只是劉時鎮和姜暮烟的感情可以刻畫得更好,而劉時鎮的生死也可以不那麼戲劇化。二人來不及了解,來不及甜蜜,卻迎來一次又一次的別離,以及一次又一次的不安與分歧。表達得不夠深刻的感情,使得最後生離死別時的肝腸寸斷有點太煽情和不合理。

你可以說,這是一部電視劇,拜託請浪漫一點。但如果是浪漫掛帥的話,倒不如來一場沒有懷疑與退縮,直接一見鍾情愛得死去活來,一同忘掉理智,忘掉現實的戲碼,不是更唯美動人嗎?

你又會說,這太不現實了!拜託,剛剛不是說要浪漫一點嗎?OK,簡單來說說是宋仲基和宋慧喬救了這部劇。這次華麗麗的陣容加上鋪天蓋地的包裝的確成功了,即使劇本不夠完美,演員的魅力能夠讓一切不完美都可以被原諒。

還是那句,這部劇的題材無疑是亮眼的,但對於一直跟著韓劇成長,而又不是主演死忠粉的人來說,這部劇其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