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跨國創業交流 台印菲團隊贏得10萬大獎。(圖/國教署提供)

▲教育部青年署舉辦新南向跨國創業交流活動,來自不同國家學生一同參與。(圖/國教署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青年署今年首度辦理新南向青創基地暑期交流計畫,邀請新南向國家學生來台,與台灣學生組成跨國團隊。台科大電子所學生印尼籍譚力、菲律賓大學的法蒂瑪及致理科大的張雅晶、吳宜璟等人組成團隊,設計出台灣醫療資源搜尋網站,創意點子新穎,獲得第1名殊榮以及10萬元獎金。

台北場次「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超越世代新創暑期營隊」,由青年署與台科大合作辦理,吸引澳洲、柬埔寨、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8個新南向國家近200名學生報名,最後遴選出30位新南向國家學生與30位台灣學生一同組成跨國團隊,參與為期一周的創業課程。

獲得第1名的團隊由台科大電子所印尼籍譚力(Ikhwan Iqbal)、菲律賓大學的法蒂瑪 (Fatima Andres)以及致理科技大學的張雅晶、吳宜璟同學所組成,他們表示,平時感受到外國遊客對台灣醫療服務讚譽有加,卻無法及時獲得相關資訊,因此設計台灣醫療資源搜尋網站,提供外國旅客在台期間就醫資訊。設計團隊因創意點子新穎獲得10萬元獎金,以及創業諮詢輔導,更可免費進駐台科大新創培育基地空間半年。

青年署指出,在「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的「Demo & Pitch」競賽中,看到跨越國籍的青年學子們共同展現無限創意,期望青年學子能把握這難得的國際交流機會,勇於擴大自己的視野與格局,開啟與新南向交流、發展的大門。

▼不同國家的成員們熱烈討論創業想法。(圖/國教署提供)

▲▼新南向跨國創業交流 台印菲團隊贏得10萬大獎。(圖/國教署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