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美食又一發,這間"嚐一腸 腸粉王"是在去大雅市區途中無意間發現的,是一間非常少見的廣東腸粉專賣店,腸粉作法是老闆在大陸工作時從大陸腸粉師傅友人那學來的,口味種類除了一般的豬肉、鮮蝦、叉燒甚至還有特製的豬肝、咖哩...等非常多種。
腸粉口感滑嫩且不軟爛,配料也給得十分夠誠意,真的就是料多實在又好吃啊~~另外再配上他們好喝的自製帶渣豆漿整個超滿足的~~喜歡吃腸粉的人一定要看看這篇介紹。


"嚐一腸 腸粉王"就位在中清路四段上,附近實在沒啥顯著地標,若硬要描述位置,大概就是過了清泉崗,靠近往中科的科雅路交界口。


店家招牌超大超顯眼,路邊沿途找其實不會太難找,停車也蠻方便的,路邊就可以停了。


腸粉在廣東算是早餐,不過店家賣的可是午晚餐,所以可別一大早來喔,店家10點才開門。


店家也有賣關東煮的樣子,外頭擺了個關東煮攤子,不過可能我來的這時候還太早,還沒開始賣。




店裡環境頗乾淨明亮,有電視也有冷氣,不過可能是因為只有塑膠布隔著沒有門的關係,感覺開著冷氣還是有點點熱。






牆上掛著許多跟腸粉有關的介紹,包括腸粉由來、吃腸粉的好處,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好特別的微電腦筷子消毒機,第一次看到。



20180606_170634
主打的當然就是腸粉了,口味有很多種,份量可以做加大的,料也可以額外再加。價位從30到70不等,看口味。




看到那個蒸箱我就知道店家的腸粉是抽屜式作法的了。


豆漿 $20


豆漿是店家自製的,有帶渣的,喝之前要先搖均勻,味道很香濃,還蠻好喝的,可是不能喝太快,渣渣會有點卡喉嚨,沒有賣大杯的有點可惜,感覺小杯喝不太夠。


牛肉腸粉加大 $70
份量有加大,看起來真的很多,加上豐富的配料,真的讓人光看就有點飽了。












店家的腸粉是維持整條沒有再切成一塊塊,挾的時候有點滑不溜丟的不太好挾,真想拿叉子來叉說~~。


腸粉口感相當不錯,Q滑軟嫩的,本身吃起來是沒有味道,不過店家有在上頭淋上特製醬汁,盤底也有大量的醬汁,吃的時候讓腸粉吸附一下醬汁再吃就很夠味很好吃了。


吃重口味的人也可以再沾辣椒醬一起吃,甚至店家還有特製的大辣辣椒醬,不過我覺得應該會很辣就沒拿了。






青菜和雞蛋是基本配料,給得還蠻有誠意,我點的這個牛肉份量也不少,吃起來軟嫩軟嫩的很不錯呢。


豬肝腸粉+ 菜脯($50 + 10)
這個就是正常的份量,對比剛剛加大的牛肉腸粉真的有差,不過份量其實也算蠻多的。






豬肝有特別切成小塊小塊,給得還不少,那淡淡的豬肝腥味我覺得和腸粉特別的搭耶 !!
菜脯是額外加料的,據說是老闆媽媽炒的,還蠻香的,配腸粉也是很搭,若是能炒辣應該會更棒。


店家的名片。



這家"嚐一腸腸粉王"其實已經開了8個月了,但是網路上卻都沒人介紹過讓我相當訝異,他們的腸粉真的是很好吃啊~~料多實在且份量十足,另外他們的帶渣豆漿也是超好喝的。
聽說店家過些日子會在台中中華路上開分店,到時候就能有更多台中朋友能吃到他們家好吃的腸粉了。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六寶里中清路4段64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68-689028
營業時間 : 10:00 - 23:00(星期天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嚐一腸 腸粉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