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區高中職免試入學10日放榜,公立學校錄取率99.7%,私立高中職錄取率僅47%。有6名幸運兒同分比序,歷經18項PK後,仍是同燈同分,精采刺激不遜世足PK賽,最後獲得雄中、雄女增額錄取,如願躋身明星學校。

同分比序有如18銅人陣,從總積分、多元發展總積分、志願序積分、國中會考總積分、國中會考總標示、國文等第積分、數學等第積分、英語等第積分、社會等第積分、自然等第積分、國文標示積點、數學標示積點、英語標示積點、社會標示積點、自然標示積點、會考寫作測驗6級分後,再檢核身分是否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然後是同一志願學校群中,將該校列為優先志願者。

雄中錄取門檻30分、29點,雄女30分、28點,6名幸運兒PK後,分別是雄中增額錄取3人、雄女增額錄取1人,連續PK了18項,結果都還分不出高下,是歷年來相當罕見,最後依規定增額錄取。

教育界形容「比世界盃足球賽PK大戰還精采」,只是考生自己不知情,否則心情的壓力,及逐項比序過程的情緒起伏,絕對不輸世足賽踢PK的球員。

雄中、雄女的錄取名額也因而增加,雄中一般生招生798人,因而錄取801人;雄女一般生招生798人,因而錄取799人。

高雄區今年高中職免試入學公立高中職錄取率達99.7%,私校錄取率則僅有47%。

不過,錄取率不等於報到率,私校至開學前都還能續招,少子化浪潮下,公立學校也頻頻向考生招手,盼能提高報到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