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以美食聞名的台南,一直是不少人心中最愛的城市之一,小吃CP值高、特色旅宿多,台南也有好多超棒的景點!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網路大數據》整理出網友討論度高的10個台南大自然景點,趁著暑假不妨揪好友來趟台南小旅行吧!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圖/記者于佳云攝)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區第一座鹽田,西元1818年建立.至今已有約200年的歷史,是現存最古老的鹽田遺址,縱橫排列的鹽田,就像一座座的小山,不論從何處拍,純白模樣滿富療癒感,此外,「井仔腳瓦盤鹽田」最具盛名的正是當夕陽西下時,陽光照射鹽田所產生的絕美景象,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迷人不已。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
開放時間:08:30~18:00

▲德元埤荷蘭村。(圖/南市觀旅局提供)



德元埤荷蘭村位於台南市柳營區,由豐富的埤塘及溼地生態環境結合綠地,園內有特地從荷蘭海運引進原汁原味的純風力運轉VAGGS荷蘭風車,仿造名畫家梵谷故鄉,以自然純樸之建築特色,建造了梵谷橋紅磚橋等橋樑。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神農里新厝100號
電話 06-6231896

▲位在台南的夢之湖,可以欣賞湖光山色的絕美風景。(圖/IG@eelliic提供,以下皆同,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夢之湖位於台南烏山頭水庫的上游,屬於蓄水範圍,是水庫的水源地之一。民國六十八年,因為林青霞主演的文藝電影「夢之湖」在此拍攝而得名,亦簡稱「夢湖」。當時搭上電影熱潮,在岸邊搭設有木屋以及餐廳,吸引不少觀光客乘坐快艇前來,成為烏山頭水庫的一處景點;現今小木屋已遭拆除,餐廳也停止營業,僅存幾戶人家以及兩間觀音廟,不過也因為如此,成為台南人放鬆心情的秘境。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王爺里
二高下烏山頭交流道後,沿縣道165北上,右轉縣道174東行,途中可見右轉鄉道南115往王爺宮方向的指標,前行便可達王爺宮,之後沿路皆有指示牌通往夢之湖。

▲乳牛/林鳳營牧場。(圖/攝於林鳳營牧場)

▲林鳳營牧場有許多乳牛。(圖/資料照)

位於台南六甲區的林鳳營牧場一旁有一片落羽松林,就位在省道1號旁,距離柳營約3公里,在冬季時落羽松轉紅,景色相當浪漫,也吸引不少旅客過來拍照、觀光,就是想感受這種異國氛圍。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中社村林鳳營1號

虎山國小森林步道(西瓜山)。(圖/網友ig debbyliuu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看不見盡頭的林中小徑,格外有神秘感。(圖/網友ig debbyliuu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位在台南仁德虎山國小後方的森林步道,原本是台糖仁德糖廠所屬的虎山農場,自從仁德糖廠停產後,虎山農場便改為平地造林而變成林場,數十年過去,現在已經成為林蔭濃密的平地森林,也成為當地人散步、運動的好去處。由多種樹木所形成的虎山森林步道,又可稱為西瓜山森林步道,由入口開始就有10條平行路線可讓大家選擇,每條看似沒有盡頭的步道,其實走走停停約10分鐘就能抵達另一片森林,據當地人建議可以走到底然後再從另一處繞回來。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虎山一街100號(虎山國小後方)

▲頂頭額沙洲。(圖/網友____0822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頂頭額沙洲又被稱作台版撒哈拉。(圖/網友____0822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南七股國聖燈塔旁,「頂頭額沙洲」被稱作台版撒哈拉,這片綿延數公里的沙洲由西部河川長期沖積的砂土,隨著季風、地形,經年累月堆積形成狹長形沙洲,奇妙的景象宛如置身一望無際的沙漠。靜靜地沿著沙丘置高點走著,旁邊就是台灣海峽,欣賞一旁海邊拍打而來的浪花,宛如來到世界的盡頭。

地點: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8號(GPS定位國聖燈塔即可找到)

冬季台南的稻田裡的油菜花盛開,一大片金黃花海,也在冷天裡帶來一絲溫暖。若是天氣好,搭配藍天白雲,這畫面更是超級美,一不小心就狂拍50張,忘記了時間。

地址:在Google上搜台南油菜花田就可查到各處油菜花海

草山月世界。(圖/網友Ig vicki2257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草山月世界。(圖/網友Ig@vicki2257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草山月世界是由砂岩與頁岩所形成的青灰岩地形,而且與田寮、燕巢、內門的泥岩惡地連接,被稱作是「白堊土」地形,此處最特別的地方,正是可以看見湖泊與山頭的輝映所形成的「群龍吐珠」,或是從308高地的高聳眺望整個草山月世界,拍照部分,建議民眾可以到大峽谷,拍攝遠望的絕地文青感,以月世界的地景豐富畫面,享受深處高處的寂靜。

地址:臺南市左鎮區草山里

 ▲台南市北門區「雙春濱海遊憩區」。(圖/IG@s5338748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在沙灘上漫步,迎接夕陽西下的美景,非常浪漫。(圖/IG@s5338748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雙春濱海遊憩區位於八掌溪與急水溪之間,是台南市最北端的海濱,園區裡設有外表超療癒的星光帳篷能讓旅人歇息一宿,還能走進絕美的忘憂森林一探究竟,更別忘了要在純白又乾淨的沙灘上踩水踏浪、迎接夕陽下山之後的美景!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雙春雙春村35-5號
開放時間:10:00~19:00
一般遊客:150元、台南市民:100元、北門區民免費

▲葫蘆埤自然生態公園。(圖/取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官網)



葫蘆埤建於西元1770年,作為灌溉蓄水用,現今擁有美麗的湖泊生態,最搶眼的就是湖面上紅色景觀吊橋,每當搭著高鐵進入台南也一定會看見它。除了湖光水色的美麗,自葫蘆埤自然公園落成以來,也吸引許多攝影同好來捕捉夕陽西下的浪漫紅橋湖景,南埤建物內的錢來也雜貨店也很好逛,各式各樣的懷舊零食及竹蜻蜓等古早味童玩,復古味十足。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中山路二段207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