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重视沟通、取得信赖」,推动环保业务,

▲桃园市环保局科长梁开忠,以「重视沟通、取得信赖」,推动环保业务,荣获模范公务员。(图/环保局提供)

记者杨淑媛/桃园报导

曾于民间企业任职二十年、才进入公部门服务的桃园市政府环保局事业废弃物管理科科长梁开忠,以「重视沟通、取得信赖」,推动环保业务,获当选107年桃园市政府模范公务人员,并受推荐参加全国模范公务人员遴选。

梁开忠说,政府与民间若不能同心协力,有再好的理念也枉然。但很多时候,民间单位之所以未配合政策,是因为没有便利的方法去依循,因此,这也是执行公务时的重要考量。

在企业界累积的经验,使梁开忠充分了解民众的需求,并且总是尽量换位思考,辅导企业用正确的方式对待环境。在锲而不舍的沟通下,如今桃园市大多数的企业伙伴都能理解环保局的坚持。」

,以「重视沟通、取得信赖」,推动环保业务,

▲▼环保局科长梁开忠,以「重视沟通、取得信赖」,推动环保业务,荣获模范公务员。(图/环保局提供)

,以「重视沟通、取得信赖」,推动环保业务,

梁开忠科长主导的政令不计其数,其中一贯的特色就是效率与便民。在事业废弃物审查业务上,研拟多项标准作业流程,让民众更易于遵循;变更逾6,000家企业的「废清书」作业方式,改以无纸化的线上申请,不仅简化程序,又能节约资源;更曾率全国之先,举行处理机构的评鉴,使企业与政府能有良好的沟通管道。

在空气品质维护上,例如鼓励民众换用电动机车,让桃园市的使用率大幅成长,达到全国第一;鼓励柴油公车替换为低污染的电动巴士,推行成效有目共睹,甚至吸引了全国22县市前来桃园观摩;协调公有房舍,在屋顶装设太阳能板,让桃园市多出许多「阳光屋顶」,成长速度是北部县市第一;积极进行跨局处协调,顺利整合了「低碳绿色城市自治条例」,并推出多项独步全国的政策;更擘画低碳永续社区,将16个里改造为「低碳宜居邻里」,凝聚地方共识,颇受民众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