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賴義鍠質詢關切電動自行車橫行,卻無法可管,尤其到處可見外籍移工騎乘電動自行車,不戴安全帽,橫衝直闖,要求警局研議對策,避免悲劇發生。市長林佳龍表示,取締宣導並重,市府也將進一步促請中央制定更全面性的規範。(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追問警察局長,騎電動自行車要不要戴安全帽。局長說,沒有強制規定,議員指出,市區到處可見外籍移工騎乘電動自行車,速度快如機車,不用兩段式左轉,不用戴安全帽,野馬一般不受約束,警員也沒有公權力可管。議員擔心,政府放任電動自行車橫行,恐怕會釀成悲劇,要求市長林佳龍向中央建議,儘速研議電動自行車管理規範辦法,避免憾事發生

市府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電動自行車適用慢車類管制,交通部也進一步研議新增電動自行車登記、領用及懸掛車牌等規定,制定全國適用的規範;而市府今年1到5月告發相關慢車類違規案件約410件,將持續加強宣導,減少用路人違規情形。市長林佳龍則強調,取締宣導並重,市府也將進一步促請中央制定更全面性的規範,有效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