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1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澳大利亞聯邦法院周二裁決,對蘋果公司處以900萬澳元(約合670萬美元)罰款,因為該公司在iPhone和iPad的保修權問題上對用戶進行虛假或誤導性陳述。

  去年4月,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在調查了客戶 投訴后對蘋果提起訴訟,指控該公司利用軟體升級,讓接受第三方修理的iPhone手機「變磚」,並尋求對該公司處以罰款。

  該委員會在起訴書中表示,蘋果利用軟體升級使數以百計的智能手機和平板設備無法使用,然後以消費者讓第三方修理為由拒絕解鎖被「變磚」的設備,侵犯了消費者權利。

  ACCC表示,蘋果在軟體升級和用戶的修理權問題上從事「誤導或欺騙性行為,並對消費者進行虛假或誤導性陳述」。

  澳大利亞聯邦法院周二宣布,iPhone或iPad被蘋果公司以外的人修復,這一事實本身並不能導致消費者的保修擔保不再適用,或者消費者獲得補救的權利被剝奪。

  蘋果公司表示,將對約5000名用戶進行賠償。蘋果還向法院表示,將在其網站上改進員工培訓、審核有關保修和「澳大利亞消費者法」的信息,並改進其系統和程序,以確保未來的合規。

  在周二的判決之後,該委員會發表聲明稱:「如果產品出現問題,根據澳大利亞消費者法,消費者依法有權得到維修或更換,有時甚至可以獲得退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