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華媒:憧憬詩與遠方 巴西六成年輕人嚮往外國生活

  中新網6月19日電 南美僑報網刊發文章稱,近日,巴西民意調查機構Datafolha公佈的數據表明,在16歲至24歲的巴西年輕人中,有62%的人希望能在外國生活。

  文章摘編如下:

  Datafolha指出,希望在外國生活的16到24歲巴西年輕人人數,已達到1900萬人,相當於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人口數量;25到34歲的巴西人中,有一半人希望能離開這個國家去其他地方生活;35到44歲的受訪者中只有44%的人希望去外國生活。

  調查表明,希望在外國生活的人數比例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45到59歲的巴西人中,有32%的人希望去國外生活;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中,只有24%的人希望去國外。

  從受教育程度的角度劃分,在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巴西民眾中,56%希望前往其他國家生活;接受中等教育的巴西民眾中48%希望離開巴西;而在僅接受初級教育的巴西民眾中,只有27%的人想過去其他國家生活。

  Datafolha還表明,社會階層差異也會影響到人們對離開巴西去國外生活的態度。個人社會階層越高,越希望能夠前往其他國家生活。數據顯示,在巴西收入最高的A、B階層中,51%的人希望能到其他國家生活;C階層中有44%的人希望離開巴西;而收入最低的D和E階層中,只有30%的人向去外國生活。

  調查顯示,美國是巴西人最嚮往的國家,葡萄牙和加拿大緊隨其後。

相关文章